北京市发布10条春花烂漫主题旅游线路

分享到:

北京市发布10条春花烂漫主题旅游线路

2023年03月22日 01: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文旅消费季举办首场市区联动活动

  本市发布10条春花烂漫主题旅游线路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昨天,“开门迎春”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在门头沟区檀谷·慢闪公园启动。作为今年文旅促消费的首场市区联动活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现场发布了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为市民游客踏青赏花提供多样化、趣味性的选择。

  10条“漫步北京——2023春花烂漫主题游线路”覆盖了北京16个城区和经开区的特色赏花地,其中既包含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海棠花溪)、中山公园(郁金香)、故宫(海棠花、梨花)、智化寺(梨花)、明城墙遗址公园(梅花)、天坛公园(丁香、二月兰)等城区知名的赏花景点,也有居庸关的花海、潭柘寺的玉兰、响水湖的梅花、黄花城的杏花、平谷万亩桃花等分布在郊区的赏花胜地,为游客踏青赏花提供丰富选择。

  2023北京文旅消费系列活动以全年消费季为引领,通过市区联动、部门协同、共同发力,积极打造文旅消费新场景。此次活动还联动了首批6个北京微度假目的地共同开展“开门迎春”促消费活动,共计将开展40余场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包含踏青游园、骑行体验、帐篷露营、农事种植、美食鉴赏、特色市集等,让北京春季的旅游市场充满浓浓的暖意。

  活动现场,门头沟区还联合河北省怀来县、涿鹿县,围绕踏青、赏花、非遗、民俗等内容发布了“一区两县”5条京冀踏青赏花线路,紧密结合永定河百里画廊,戒台寺、潭柘寺、谷山村等热门网红打卡地,“门头沟小院”品牌,河北怀来、涿鹿踏青赏花热门景区等内容,为游客假日出行提供多样化的选择,全力推动国际山地运动打卡地、国际山地旅游目的地、京津冀微度假首选地建设。

  同时,门头沟区文化和旅游局还与河北省涿鹿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签订了三地战略合作协议。三地文旅部门共同成立京西旅游大联盟,构建“大京西旅游生态圈”,未来将通过充分挖掘大京西地区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文化优势,在旅游融合联通发展、文旅资源宣传推介、文化活动交流、文物活化利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此外,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北京演出行业协会、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还在现场联合发起“文明出行 诚信经营 畅游北京”倡议,号召市民及游客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文旅企业履职尽责、诚信经营,共同构建和谐旅游环境。据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市文旅局将联手各区在文旅融合深度上努力,加强资源的开发和转化,以多项举措促进首都文旅市场提振复苏。(北京青年报)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