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分享到: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2023年04月2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成立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揭牌成立。 付蓓蓓 摄

  中新网宜昌4月24日电 (记者 郭晓莹 董晓斌)“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24日在湖北宜昌市揭牌成立,这是国内志愿服务领域第一个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的全流域、联合性、非营利志愿服务组织,将全面提升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体系化、专业化、制度化水平。

  宜昌拥有232公里长江干线,是长江重点生态区的核心组成部分、长江中下游的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支点。该市大力推动长江大保护工作,推进134家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赋能绿色发展,全力建设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5年来,宜昌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积极投身长江大保护事业,年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过万次,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30万小时。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授旗。 周星亮 摄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授旗。 周星亮 摄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由中共宜昌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长江环保集团联合发起成立,挂牌于宜昌市长江大保护公园,创始队伍包含“三峡蚁工”“长江哨兵”“守护江豚”等品牌志愿服务队139支、志愿者36335人,覆盖宜昌境内“两江四河”(长江、清江、沮漳河、香溪河、黄柏河、渔洋河),联动长江流域六大节点城市(重庆、武汉、岳阳、九江、芜湖、南京)。

  该联盟将有序联合长江流域志愿服务资源,紧紧围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探索“联盟制单、联络处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群众评单”工作模式,健全“年度有计划、季度有主题、月度有重点、每周有活动、各队有特色”长效机制,并逐步向长江沿线城市拓展,实现全流域一体化推进、区域化协作、典型化引领、项目化运行,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完)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组织放流活动。 周星亮 摄
“长江大保护志愿服务联盟”组织放流活动。 周星亮 摄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