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月季花城”南阳

分享到: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月季花城”南阳

2023年04月28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大型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月季花城”南阳
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4月28日电 (记者 陈溯)28日,大型主题公益系列活动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式在河南省南阳市举行。

  南阳古称“宛”,位于河南省西南部、豫鄂陕三省交界处,是河南省面积最大、户籍人口最多的省辖市。南阳素有“月季花城”的美誉,是“中国月季之乡”和世界月季名城,月季花已经成为展示南阳城市形象的一张灿烂名片。目前,全市月季种植面积15.5万亩,年出圃苗木16亿株,苗木远销德国、荷兰、日本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70%,苗木供应量占国内市场80%,是全国最大的月季苗木繁育基地。全市现有月季花卉企业491家,超过20万人从事月季生产,年产值近30亿元。月季花卉产业已成为南阳助力乡村振兴、带动旅游发展、促进三产融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南阳市负责人表示,举办“绿色中国行”活动,就是要以花会友、以花促旅,传递出一张让南阳走向世界、把世界请进南阳的闪亮名片,借此机会南阳将全面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加快推动副中心城市建设向更高层次、更高水平迈进。

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绿色中国行—走进大美南阳暨2023首届世界月季博览会开幕式 主办方供图

  绿色中国行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首次来到南阳,既是为了全面展示南阳生态建设成效和月季产业发展成果,也是为了进一步擦亮“中国月季之乡”金字招牌,助推渠首水源地生态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月季市花城市代表共同发出《南阳宣言》,倡议加强月季景观应用,丰富月季类型、品种,提高城市绿化品位;发挥月季美化城市功能,营建月季主题公园,让月季进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家庭,建设花园城市、公园城市、月季城市,扮靓市民生活,打造城市月季名片;大力发展月季产业,培育优质月季品种,提高产业经济效益,促进绿色富;加强月季新品种研发培育,尊重知识产权,依法共享月季发展成果;举办月季花展,弘扬月季文化,开发文创产品,普及月季知识,让民众了解月季、宣传月季、热爱月季;鼓励产业创新,推进月季生产模式创新、营销方式创新、科技研发创新,建强月季国家产业创新联盟,打造月季产业知名品牌,提高月季产业市场占有率和核心竞争力。

  大型系列主题公益活动“绿色中国行”旨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共建美丽中国。活动开展14年来,先后在20个省区市共66个城市地区举办,产生了较大社会影响。

  本次活动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全国关注森林活动执行委员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世界月季联合会、中国花卉协会共同主办。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林业局、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河南省花卉协会、中共南阳市委、南阳市人民政府、绿色中国杂志社(绿色中国影视传媒中心)承办。(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