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站服务台值班员暖心服务 安全护送患者乘车

分享到:

牡丹江站服务台值班员暖心服务 安全护送患者乘车

2023年05月08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牡丹江站服务台值班员暖心服务安全护送患者乘车
牡丹江站服务台值班员 安全护送患者乘车 董强 摄

  中新网牡丹江5月8日电 (吴晓琨 董强)“郭霞在吗,实名制口有重点旅客准备乘坐直梯。”“好的,我马上到!”8日9时许,牡丹江站服务台值班员郭霞快步来到一楼进站厅直梯旁,当她看到有位中年女旅客正背着一位男士缓慢前行时,立即迎上前主动提供帮助。

  “女士,您稍等哈,我去帮您取轮椅!”“不行啊,我老公腰腿全都脱臼了,坐不了轮椅,只能直立着……”听到这个情况,郭霞赶忙接过旅客手里的行李,引导他们乘坐直梯来到商务候车区,帮助伤者平趴到沙发上休息。

  沟通后郭霞了解到,这位女士姓李,身上背着的是她的爱人刘先生,他们夫妻二人是从外地来牡丹江打工,前天刘先生在工地不小心从高处摔落,导致腰和腿受伤脱臼,就医后需转院到哈尔滨进行手术。

  “我们在当地没有亲戚,幸好这一路遇上你们这些好心人,要不真不知道该咋办。”李女士越说越激动,不禁流下眼泪,郭霞赶忙安慰说:“大姐,来到车站我们就是你的亲人,一会我们送你上车,车上也会尽力帮助你的,别担心,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郭霞用温暖的话安慰着李女士。

  李女士二人购买的是当日K940次去往哈尔滨的卧铺车票,检票前10分钟,郭霞准备好担架,联系了刘晓东、关发强二人,并一起将刘先生放置在担架上。经过直梯时,他们分工协作,一边扶稳刘先生一边将担架倾斜,安全顺利地将他送到列车铺位处,并与车上做好交接。

  “大姐,回来时您可以提前联系我,需要担架的话我们上车去接你们。”“谢谢你们,我们两口子真是遇上好人了”……临别时,郭霞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了李女士,方便联络。车站人的真情相助,让夫妻二人在就医途中倍感温暖。

  热心的郭霞是牡丹江站佟林江明星服务岗的领头人,她不但继承创新了“三要四心五主动”服务法,还提出了爱心服务和“银发”服务,并受到越来越多旅客的认可。

  郭霞常说,“接下了‘佟林江’这面旗帜,就是接下了服务旅客的使命和责任,要用实际行动为旅客排忧解难,要用温情服务助力旅客的出行体验更加美好。”每当遇到出行有困难的旅客,她总是想方设法为其他们排忧解难。(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