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分享到:

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3年05月08日 2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吉林省完成第15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
冯昆鹏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吉林省红十字会供图

  中新网长春5月8日电 (记者 郭佳)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这一天,吉林省第150例(全国第1517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冯昆鹏在长春完成捐献。他表示,公益和慈善一直是他的梦想,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是一个起点。

  冯昆鹏目前就读于北华大学,是一名大四学生。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骨干成员和项目负责人,他始终活跃在北华大学的各项公益活动中。

  冯昆鹏接到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的电话时,正忙于毕业论文撰写和研究生备考,但他还是决定立即进行捐献。“我觉得凡事皆有轻重缓急,配型成功很难得,挽救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冯昆鹏是个热心肠的孩子,18岁那年就用一次无偿献血当作“成年礼”。后来,在学校了解到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重要意义,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同时,他还加入了吉林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伍,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志愿者招募等工作。

  “未来,我会投入更多精力在公益慈善领域,尽我所能去帮助别人。”冯昆鹏说。

  当天,冯昆鹏这份“生命的种子”由吉林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李万红护送前往受捐献者所在医院。(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