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保山边境查缉民警:一年用坏10辆滑轮车

分享到:

云南保山边境查缉民警:一年用坏10辆滑轮车

2023年05月10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云南保山边境查缉民警:一年用坏10辆滑轮车
图为工作中的施建涛。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中新网保山5月10日电 题:云南保山边境查缉民警:一年用坏10辆滑轮车

  作者 刘桐 唐永杰

  位于西南边陲的G56杭瑞高速公路是连接中国东西部的交通要道。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保山边境管理支队芒颜边境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正24小时不间断开展例行边境检查任务,守护滇西边境进入内地的最后一道关卡。

  5月的潞江坝,气候已十分炎热。在芒颜边境检查站,一年最热的时候地表温度能达到60℃。身着警服、穿戴反光背心,依靠滑轮滚动,把身体置于大车的车体底部,这是查缉警察每天多次重复的动作。

  近日,芒颜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施建涛正对过往车辆开展边境查缉,刚从一辆大车的车底起身,便发现他使用的滑轮车掉落了两个滚轮。于是施建涛把滑轮车放置到一旁,借助身体力量在车底滑动,继续开展查缉工作。

图为芒颜边境检查站执勤现场。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图为芒颜边境检查站执勤现场。 保山边境管理支队供图

  施建涛来到芒颜边境检查站已有10年,每天工作在查缉一线,其负责的大车查缉工作需要使用滑轮车穿梭在车底,他不仅需要接受高温炙烤,还需要总结技巧完成工作。滑轮车是施建涛日常工作中的“好朋友”,每天朝夕相伴。据统计,施建涛平均每年用坏10辆滑轮车,10年来轮滑车更换多次,见证着他将青春年华和满腔热血奉献给移民管理事业。

  前不久,一辆满载30余吨西瓜的卡车来到芒颜边境检查站,施建涛在查验时发现疑点:两箱西瓜个头有着明显差异,但重量却相差不大。经过分析研判,施建涛和同事对整车货物进行重点检查,经过6个多小时检查,在2600多箱西瓜中的33个纸箱底部夹层内,查获毒品68.48公斤。

  无独有偶。2016年,施建涛依法对一辆车辆实施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称刚从云南某边境城市过来,准备开车回老家。施建涛在盘问过程中发现驾驶员神情自然,却刻意回避提问,随即将车辆引流至检查区进行重点检查,当场从该车后排坐垫查获毒品6公斤,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从警以来施建涛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荣获优秀公务员称号,他是芒颜边境检查站移民管理警察的缩影。伴随着来往汽车的轰鸣声,众多移民管理警察战斗在打击犯罪、服务旅客的岗位上,他们日复一日的坚守,一代又一代接力传承,共同守护着祖国西南边境平安稳定。(完)

【编辑:卞立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