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向世界发出“爱的邀请”:希望遇见每一个浪漫的你

分享到:

鄂尔多斯向世界发出“爱的邀请”:希望遇见每一个浪漫的你

2023年05月2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鄂尔多斯向世界发出“爱的邀请”:希望遇见每一个浪漫的你
图为游客在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内“打卡”。 李爱平 摄

  中新网鄂尔多斯5月20日电 题:鄂尔多斯向世界发出“爱的邀请”:希望遇见每一个浪漫的你

  中新网记者李爱平

  5月20日,刘峰彻底感受到了鄂尔多斯对外地游客的“爱与浪漫”。

  当天16时,他不仅面对媒体对爱人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激,也顺势让父亲刘三明对母亲表达了心中的谢意。

  刘峰是内蒙古自治区包头人,41岁的他,当天带着妻子、孩子、父母来到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内“打卡”。

  在这里,刘峰举目所见的是成双成对拍照的俊男靓女,受现场气氛影响,他和爱人孩子合影后,赶紧“鼓动”父母亲也来个合影,并说上几句平日里没机会说的话。

图为鄂尔多斯主干道上的“暖心”广告语。 李爱平 摄
图为鄂尔多斯主干道上的“暖心”广告语。 李爱平 摄

  69岁的刘三明与老伴结婚45年,老两口在一处写有“蓝宝石婚”字样的造型前,亲密地站在一起,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原来结婚45年叫‘蓝宝石婚’啊,长知识了!”刘三明幽默地对记者说。

  在现场,他用略显羞涩的语气对老伴表达爱意说,“这么多年,你辛苦了。”

  话虽不多,但字字发自内心。刘三明对记者解释说,“我们这一代人,不善于表达,话都在心里,但说不出口。”

  游客刘峰及刘三明当天对家人的这番“表达”,一定意义上也是这座资源城市对外地游客发出的“爱的邀请”。

  在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当天下午,不少人除了在现场拍照纪念“520”这一特别日子之外,还乘坐电瓶车游览了这里刚刚盛开的牡丹花,一些情侣还乘坐小船享受甜蜜时刻。

  “如果你要爱一个人,一定要领她看一次烟花。”鄂尔多斯市文旅局局长李芸说,这也是鄂尔多斯向世界发出“爱的邀请”的一种方式。

图为游客在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内“打卡”。 李爱平 摄
图为游客在鄂尔多斯婚礼文化园内“打卡”。 李爱平 摄

  “我们希望在鄂尔多斯能遇到每一个浪漫的你。”李芸认为,鄂尔多斯独特的烟花秀,一定会让游客对浪漫有着别样的体验。

  5月19日,是中国旅游日,当天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上万名游客,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乌兰木伦湖畔欣赏了美轮美奂的音乐烟花秀。

  19日20时20分许,在乌兰木伦湖畔现场,璀璨的烟花、欢快的音乐与乌兰木伦湖湖水交相呼应,一场绝美的空中艺术表演,勾勒出一个五彩绚丽的夏天。在现场大家纷纷用手机、照相机记录下这一个个幸福的瞬间。

  “邂逅一场烟火,爱上一座城市。”鄂尔多斯市市长杜汇良表示,鄂尔多斯是一座来一次就会恋上的多景之城、魅力之城。

  公开资料显示,鄂尔多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文旅消费示范城市,全市拥有国家5A级景区2家、4A级景区28家。今年前4月,该市接待游客715万人,实现旅游收入72.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8%、206.8%。

  “鄂尔多斯大河、大漠、大草原、大峡谷等自然景观各美其美、美不胜收。青铜文化、农耕文化、游牧文化、红色文化等历史文化,与工业文明、商业文明、城市文明等现代文明交相辉映。”杜汇良这样对世界各地游客发出爱的邀请。

  “21度的夏天,让您畅享‘不知人间有尘暑’之美。”在杜汇良看来,这是鄂尔多斯在夏天向世界发出邀请的最好答案。(完)

【编辑:唐炜妮】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