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名高中生走进武汉高校探索地球科学奥秘

分享到:

100名高中生走进武汉高校探索地球科学奥秘

2023年07月17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100名高中生走进武汉高校探索地球科学奥秘
开营仪式 王俊芳 摄

  中新网武汉7月17日电 (马芙蓉 王俊芳 殷茵)为什么要探测月球?如何去火星?泥炭为何是古气候重建的见证者?……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营17日开营,来自贵州、江西、湖北12所中学的100名高中学生和10名带队老师,开启地球科学探秘之旅。

  此次科学营为期7天,包括科普讲座、科学家精神报告、科技实践展演等活动。营员们将探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地球深部物质的最新探测研究方法;将走进地球科学学院,探秘火山活动与人类文明渊源;将开展地质实习,学习使用罗盘仪,判断褶皱构造的岩层走向和倾角。

  作为以地球科学为主要特色的高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在发展行星科学和深空探测技术,探测地球内部物质成分、结构及其规律,开展海洋科考、海洋资源开发与利用,青藏高原科考和研究等领域,取得了系列突出成果。

开营仪式后,专家作科普报告 王俊芳 摄
开营仪式后,专家作科普报告 王俊芳 摄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表示,希望青少年们通过科学营“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感受地球科学的广阔与魅力,在心中埋下探索的种子。

  开营仪式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教授肖龙为营员们作了《走进中国月球与行星探测工程》的科普讲座。

  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主办的全国性科普活动,从2012年至今,累计有近2000名中学生走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