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国家青少年上海探索人文风貌 感受多彩中国

分享到:

12个国家青少年上海探索人文风貌 感受多彩中国

2023年07月21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7月21日电 (记者 陈静)记者21日获悉,来自12个国家13个国际友好城市的73名外国青少年学生正在上海,与此间同龄人一起研习中文和中国画、非遗、汉服、衍纸、舞龙、功夫扇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他们将开展城市创造者课程模型制作,并举行友城青年论坛。营员们还将考察城市人文风貌、参访高校及场馆、举行城市定向挑战,并体验当地家庭生活等活动。

“2023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上海市教委供图

  在“2023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开营仪式上,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叶霖霖表示,上海与世界各国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教育交流活动。上海教育将全方位、深层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增强各国教育文化互学互鉴。

  作为国际友好城市代表,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Anura Fernando指出,友好城市是国家的经济、文化和技术联系的重要纽带。通过夏令营,友好城市之间相互交流、相互影响,重点关注文化、艺术和青年可持续发展教育,有助于促进和平与理解。

“2023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中,多国青少年汇聚。上海市教委供图

  据介绍,自2009年起,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每年举办“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活动。在各国友城的大力支持下,夏令营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共有来自37个国家41个国际友好城市的1431名师生参与其中,培养了一批知华、友华学生;近60所上海学校的670名中学生亦参与夏令营活动,并担任志愿者。

  夏令营活动采取友城营员与上海中学生志愿者“一对一”沉浸式结伴营修模式。从6月初开始,来自上海6个区相关中学的学生志愿者便与友城营员通过邮件、微信等时时联络,交换信息,表达交流期待。7月18日,友城营员一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就见到了亲切熟悉的志愿者伙伴们。

  在开营仪式上,第二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比利时营员Margo Thoné Hermans和第一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William Saeys兴奋地分享他们对夏令营的期待:“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实地探索中国文化。让我们充分利用夏令营两个星期的时间,享受每分每秒,创造一生难忘的回忆!”

多国青少年开展沟通交流。上海市教委供图

  “2023上海国际友好城市青少年夏令营”将延续至7月31日,成为世界各国青年学子触摸多彩中国、感知魅力上海的重要窗口。据了解,除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实体活动体验外,营员和志愿者也可根据需求随时随地登录夏令营线上平台获得上海人文风貌、汉语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家庭交流等资源库课程活动内容。

外国青少年体验中国文化。上海市教委供图

  据介绍,无论是透过朋辈视角云游上海,还是跟随专业教师团队讲解领略中国文化,亦或是走进夏令营志愿者家中身临其境地感受上海人家的生活气息……集200余节课程、1万多分钟视频、2万多张原创摄影图片于一体的友城夏令营数字化平台可最大化满足营员们深入了解上海、了解夏令营的需求,助力世界各国青少年一起“玩转”夏令营。(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