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皮划艇双料冠军王楠:“划”出大山 一路前行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皮划艇双料冠军王楠:“划”出大山 一路前行

2023年10月08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丽水10月8日电(邵燕飞 周健 吴采芬)“热烈欢迎亚运会皮划艇双料冠军王楠胜利归来。”日前,在浙江省丽水市庆元县同济新村,欢迎王楠回家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比赛期间,庆元姑娘王楠和队友以绝对的优势摘得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双人皮艇、皮划艇静水女子500米四人皮艇的两块金牌,成为亚运双料冠军。回家当日,乡亲们举着手机、相机,对着王楠拍个不停,秒变“追星”现场。

王楠回家受到热烈欢迎。     陈化诚 摄

  “一路回家,看到街道两边非常多人,都在欢迎我回家,他们真的是太热情了,都围在我身边,回家的感觉真好。”王楠表示,感谢父老乡亲对她的厚爱,有机会有时间,一定要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回报家乡。

  一下车,王楠便跟母亲紧紧拥抱,把挂在胸前的两块亚运金牌拿下,亲手为她戴上。“没有爸爸妈妈,就没有我的今天,没有我的一切,这两块金牌是献给妈妈的。”王楠说,几乎每次比赛,父母都会到现场为她加油鼓劲。

  对于女儿王楠,母亲夏世英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2011年5月,庆元体育中心教练刘小军去庆元江滨小学选苗子,比同龄人略显高大和结实的王楠被其一眼看中。夏世英舍不得女儿去练体育,心里万分纠结,但王楠自己却坚定地想学皮划艇。

  水上运动很辛苦,无论严寒酷暑,都在野外水域基地训练。很苦很累的时候,王楠也想过放弃。“但那只是一瞬间的念头,立马就会被压下去,安慰自己哪一行不辛苦,谁又是特别容易的呢。运动项目是很残酷的,也许一百个一千个里才出一个冠军,甚至可能一万个里才有一个,自己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必须要一路前行。”她说。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王楠的主管教练王建江受访时表示,她刚到队里时,是队里年龄最小的,话不多,与大家相处融洽,但不到半年,进步很快,拿到了全国冠军,“她训练不叫苦不叫累,不仅吃苦耐劳,还善于思考,不断改进技术动作,能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实至名归”。

王楠在划皮划艇中。     庆元县委宣传部 供图

  点开王楠的微信朋友圈,便可看见其个性签名——“光而不耀,静水流深”。王楠表示,这句话让她时刻提醒自己,就算有成绩了也不能骄傲,要沉淀下来,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走得更远。

  眼下,王楠把目光瞄准了2024年的巴黎奥运会。“接下来冬训是去南昌,然后在这冬训的期间,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有氧水平以及力量方面,为之后的夏训做准备。”(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