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台专线】两岸以球会友 第七届“台协杯”慢速垒球赛重庆开赛

分享到:

【港澳台专线】两岸以球会友 第七届“台协杯”慢速垒球赛重庆开赛

2023年10月28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重庆10月28日电 (梁钦卿)投球、挥棒、奔跑……运动场上,加油助威声不断。第七届“台协杯”慢速垒球邀请赛28日在重庆开赛,来自天津、苏州、成都、厦门等地的6支球队120余名台胞,在为期两天的角逐中切磋球技、以球会友。

10月28日,第七届“台协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重庆开赛。图为开幕式现场。梁钦卿 摄

  慢速垒球由棒垒球运动衍生而来,由于简化了棒垒球规则,击球难度更低,成为推广棒垒球的绝佳选择。在台湾,慢速垒球运动十分火热,伴随着“登陆”台商持续增加,这项运动在大陆亦逐渐兴起。

  从第二届“台协杯”开始,来自台北的张凯贺每届都来参加。从小学开始接触垒球运动的他表示,自己虽不是专业运动员,但在大陆工作十多年一直推广垒球。在江苏昆山,张凯贺成立了垒球相关的协会,600多名成员里台湾人占八成。于他而言,这次来重庆是故地重游,队员中也有没来过重庆的台湾人,想趁着比赛空档去景点走一走,感受下标准的“重庆味儿”。

  “这个活动以垒球为媒介,是两岸民众沟通交流的好机会。”来自台中的潘俊吉在重庆生活多年,他告诉记者,一上赛场就有热血的感觉,希望“小球赛”能推动两岸“大团结”,打开台胞了解大陆、走进大陆的新窗口。

10月28日,第七届“台协杯”慢速垒球邀请赛在重庆开赛。图为选手在比赛中。梁钦卿 摄

  作为本届比赛为数不多的女选手,来自台南的黄琬玲此前是一名快速垒球职业运动员。2016年,她退役后来到厦门工作,认识了许多和她一样热爱垒球的台湾人。“这是我第二次来重庆,见到了很多许久未见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新朋友。”黄琬玲说,这些年她常在大陆参加垒球比赛,希望带动更多两岸爱好者参与这项运动。

  据了解,“台协杯”慢速垒球邀请赛今年是第七届,该赛事立足重庆,开辟海峡两岸民间体育社团交流合作的新路子,以垒球比赛为新窗口,发挥渝台两地交流的优势和特色,推动两岸交流。(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