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重庆成立

分享到:

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在重庆成立

2023年12月23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为深化中国西部地区基础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助力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以下简称“联盟”)23日在重庆成立。

  联盟成员为西部13所师范大学和114所普通中小学校,涉及重庆、四川、云南、贵州、广西、西藏、新疆、青海、陕西、宁夏、甘肃、内蒙古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图为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现场。宋剑 摄

  据了解,该联盟是西南大学联合西部相关师范院校和基础教育普通中小学校,以提升西部基础教育质量、加快西部基础教育学校发展、促进西部基础教育教师专业提升为主要目的,由成员学校自愿组成的具有互助性、公益性的学术型、创新型、协作型社会团体。

  西南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联盟秘书长陈恩伦介绍,联盟设立理事会,为联盟最高决策机构,理事会成员由西部13所师范大学和114中小学校成员单位组成。

  联盟成立后,将探索建立西部师范院校与基础教育学校、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学校与薄弱学校协同发展机制,促进西部基础教育普通中学优质发展、薄弱学校提质发展,推动西部师范院校师范生培养改革与发展。

  陈恩伦介绍,联盟将定期举办西部基础教育协同发展论坛,汇集西部基础教育智慧,探索西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视野、新突破,引领西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