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400公里 “山东屋脊”沂源迈进“高速”时代

分享到:

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400公里 “山东屋脊”沂源迈进“高速”时代

2023年12月29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山东沂源12月29日电(孙婷婷 张琦)12月29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金山互通至中庄互通段、荣乌高速威海至烟海高速段改扩建工程(以下简称烟威改扩建)建成通车。至此,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8400公里。

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金山互通至中庄互通段通车活动在沂源县中庄服务区举行。张琦 摄

  当天,临淄至临沂高速公路金山互通至中庄互通段通车活动在沂源县中庄服务区举行。

  临临高速公路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射多连”高速路网中“纵四”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青银高速公路,南至日兰高速,全长192.6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本次通车的金山互通至中庄互通段途经淄博市临淄区、淄川区、博山区、沂源县,全长87.7公里。项目建成通车后,对于优化完善全省路网布局、推动省会经济圈和鲁南经济圈协同联动等具有重要意义。

  其中,沂源县境内46.67公里,途径南鲁山、悦庄、燕崖、中庄、西里4个镇,设置南鲁山、沂源北、中庄、西里4个出入口、1个中庄服务区,沿线穿越鲁山森林公园、鲁山溶洞群景区、牛郎织女风景区、龙湾水乡等10多处旅游景区。

  沂源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田立勇表示,临临高速的通车,直接打开沂源县通往周边县、市、省的大通道,让沂源县融入对外开放的“大动脉”,将为沂源拓展城市空间、旅游资源发展、工业发展和现代产业园区建设、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发展带来新的高质量发展机遇。至此,沂源迈进“高速”发展新时代。

  田立勇称,“山东屋脊”沂源县是全国果品生产百强县,临临高速的通车将有效提升该县果品外销的效率,为乡村旅游和特色农业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也将为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旅游业蓬勃发展带来重大机遇,为沂源县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记者了解到,烟威改扩建是山东首个滨海高速改扩建项目,全长47.02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双向六车道。项目通车后,对于促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烟威一体化发展,推动优势互补、协作联动,增强区域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