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姐弟坠亡案两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母亲“心中石头终落地”

分享到:

重庆姐弟坠亡案两名罪犯被执行死刑 母亲“心中石头终落地”

2024年01月31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重庆坠亡姐弟母亲:孩子们可以安息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1月31日电(梁钦卿)重庆姐弟坠亡案两名被告人张波、叶诚尘31日被法院执行死刑。当天下午,坠亡姐弟的母亲陈美霖携家人来到重庆北碚的天台寺,哽咽着说:“当我确定他们俩被执行死刑的那一刻,感觉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我也不用每天都提心吊胆过日子了。”

1月31日,重庆姐弟坠亡案两名被告人张波、叶诚尘被法院执行死刑。当天下午,坠亡姐弟的母亲陈美霖(右)携家人来到重庆北碚的天台寺,将凶手被执行死刑的结果告诉孩子。中新网记者 周毅 摄

  2020年11月2日,重庆南岸区某小区发生一起高空坠亡事件,2岁的姐姐和1岁的弟弟从15楼家中坠落后身亡。警方侦查后发现,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两个幼童的爸爸张波及其女友叶诚尘是嫌疑人。

  案件发生后,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张波、叶诚尘提出上诉。2023年5月11日,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二审公开宣判,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对张波、叶诚尘的死刑裁定依法报请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近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死刑复核一案依法作出裁定,核准张波、叶诚尘死刑。2024年1月31日上午,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遵照中国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张波、叶诚尘执行死刑。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认为,张波、叶诚尘视张波的亲生子女为结婚障碍,共同预谋采用制造意外高坠方式杀人,致两名幼童死亡,严重挑战法律和道德底线,犯罪动机极其卑劣,情节特别恶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惩处。

  张波、叶诚尘二人被执行死刑的消息公布后,陈美霖来到天台寺将结果告诉孩子。她说:“听到这个消息时心里都是懵的,之前没有接到任何消息。今天想跟孩子说的很简单,你们可以安息了。”

  “这个事情如今已经尘埃落定了,现在主要是担心爸爸妈妈的身体健康。”她表示,孩子们会一直放在天台寺,每逢节日以及孩子们生日时,都会和自己的父母一起来看看他们。(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