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社保卡持卡人数突破3600万 已拓展购票、乘公交等功能

分享到:

重庆社保卡持卡人数突破3600万 已拓展购票、乘公交等功能

2024年02月23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23日电 (记者 钟旖)记者23日从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该市社保卡持卡人数目前突破3600万,基本实现持卡全覆盖,日均刷卡数超过200万次。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正在加快拓展社保卡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文化旅游、就医购药等民生服务领域的“一卡通”应用。以正在更换的第三代社保卡为例,该卡在原有的就医购药、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失业登记、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等基础功能上,已拓展景区购票、借阅图书、乘坐公交、惠民惠农财政补贴等新功能,使得社保卡的使用率越来越高,日均刷卡数超过200万次。

  值得一提的是,为方便市民更换第三代社保卡,重庆市已设置社会保障卡服务网点超过1900个,实行一站式服务,受理补换卡、激活社保卡银行账户、养老领待账户维护等。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有关部门还提供上门服务。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将围绕“情系民心 卡惠民生”主题,多维度、多途径、多形式宣传居民服务“一卡通”应用亮点和高频服务事项,提升民众用卡意识;同时,遵循“自然过渡、发用并重”的原则,聚焦民众需求,在全市开展社保卡上门服务试点,并常态化联合中国银联及合作银行开展惠民应用,在校园、生活、金融、养老、政务等重点领域广泛应用,真正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