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涉智能终端、大健康等领域

分享到:

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涉智能终端、大健康等领域

2024年02月27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27日电 (记者 何蓬磊)重庆市南岸区27日举行发布会,发布《南岸区、重庆经开区2024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以下简称《目录》)。《目录》涉及智能终端、大健康、软件信息服务、节能环保等重点产业领域以及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

图为发布会现场。中新网记者 何蓬磊 摄

  据介绍,为编制该《目录》,南岸区、重庆经开区集中3个月时间,调研摸排了当地的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学校、医院、机关等260余家用人单位,共收集到373个岗位、1168名引才需求。记者梳理发现,相较去年,本次《目录》更加关注产业发展,更加聚焦重点领域,更加突出高端人才。

  从产业分布来看,智能制造、大健康、软件信息服务等领域的引才需求最为旺盛。智能制造领域岗位有94个、人才需求370人,大健康领域岗位有32个、人才需求108人,软件信息服务领域岗位有27个、人才需求86人。这三类产业的引才需求量占产业领域总需求量的80.9%。

  从岗位需求来看,工程师和研发类岗位需求最为迫切。工程师类岗位最多,共有62个岗位、人才需求173人;其次是研发类岗位,共有31个岗位、166人的引才需求。“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当地产业结构加速转型升级,用人单位对高端核心科技和自主研发能力的重视。”

  从学历层次来看,《目录》包含博士岗位35个、引才需求149人,硕士以上学历岗位65个、引才需求224人。虽然当地企业对硕士、博士等人才十分渴求,但是主流招聘人才仍以大学本科及以上为主,占比达61.3%。其中,博士岗位以研发类为主,主要集中在药物研发、交通工程研究和医疗领域,对人才的专业素养、研发能力要求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当地还专门出台了“江南菁英”人才计划和十条支持措施,为人才提供入职奖励、安家补贴、医疗保健等全方位支持。详细信息可在“江南菁英”微信小程序查看。

  据了解,接下来当地还将根据用人单位和人才的需求,针对性出台引才支持措施,组织开展引才招聘活动,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土壤”和全周期服务。(完)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