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税务+金融”合作品牌 明确6项具体内容

分享到:

重庆打造“税务+金融”合作品牌 明确6项具体内容

2024年02月28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2月28日电 (梁钦卿 田俊杰)重庆市税务局28日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提升税费征管服务质效和金融监管质量,明确6项合作内容,打造“税务+金融”合作品牌,进一步提升税收与金融协同共治水平。

重庆市税务局28日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税务+金融”合作品牌。重庆市税务局供图

  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两部门合作的目标、机制和内容,双方将聚焦“共建智慧税务 共推数字金融”,落实落细深化“银税互动”、开展保税合作、加强监管协同、强化服务协作、加强研究交流、深化数字应用等6方面合作内容。

  其中,在深化“银税互动”方面,重庆市税务局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重庆监管局将通过“金渝网”专线,推进税务和辖内辖外银行数据直连,持续扩大“银税互动”合作范围;建立健全辖内村镇银行合作规范,为企业提供更多守信激励;进一步规范数据共享标准,协同挖掘“税务+金融”数据,优化信贷产品,助力普惠金融,更好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共同开展税保合作方面,两部门将加强车船税代收代缴协作管理,加强涉税数据信息共享,推动数字金融升级;深化绿色税收与绿色金融合作,共享高污染企业名单、环境污染责任保险投保信息等数据,助力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在共同强化服务协作方面,两部门将落实支持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发展的税费政策,在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企业上市等业务场景中协同服务,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难。

  此外,两部门还将共同深化数字应用,依托电子税务局、“金渝网”等系统技术优势,在平台技术支撑、业务应用管理、数据共享开放、网络安全保护、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度交流,共同推进智慧税务、数字金融建设在重庆取得标志性成效。

  “此次战略协议的签订,是税务部门和金融部门在前期‘银税互动’合作基础上的进一步深化,有利于推动服务和监管效能提质增效。”两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双方力争将此次合作打造成为“税务+金融”的合作品牌,为重庆打造西部金融中心作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