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乐清警方缴获一批新型毒品“神仙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乐清警方缴获一批新型毒品“神仙水”
2009年01月01日 13:40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28日下午,浙江省乐清市警方破获一起毒品案,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宋某、常某,缴获新型毒品“神仙水”34盒共计199瓶。

  12月24日,宋某和常某受朋友(另案处理)之邀参加一个宴会。席间,朋友拿出号称价值3000元一瓶的“神仙水”,说喝过之后会情绪高涨,兴奋不已。宋某和常某原本就是瘾君子,看到有新型毒品,抵挡不住诱惑,当场就一饮而尽。此后几天,宋某和常某又多次尝食了“神仙水”。因为开销太大,他们的“手头”开始拮据起来,于是决定“倒腾”些“神仙水”,一来可以满足自己的消费需要,二来卖给别人还可以增加收入。两人一拍即合,在朋友的帮助下购得价值15万元的“神仙水”199瓶。

  12月28日下午,宋某和常某到温州一家货运公司提货,被早已闻讯蹲守在此的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伪装成蛇胆川贝液糖浆的“神仙水”全部被缴获。

  目前,宋某、常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神仙水”的学名是“伽马-羟基丁丙酯”,俗称液态快乐丸,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液体,通常被制成喷雾状或胶囊状以便于食用。“神仙水”能够刺激神经,使心血管快速扩张,引起头晕、心悸、视力模糊和贫血。由于它起效快,不出2分钟就能让人昏睡,10多分钟就能让人昏迷不醒,许多不法之徒还利用它来作案。“神仙水”在欧美国家已是严重泛滥的软性毒品,鉴于它的危害性,一些国家已将其列为一级管制药品。(马小勇)

【编辑:吴歆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