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高佛塔迎新启灯仪式祈愿“好运200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第一高佛塔迎新启灯仪式祈愿“好运2009”
2009年01月0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璀璨的灯光披在一百五十三点七九米的塔身上,仿若为宝塔穿上了一件亮丽的新衣,而近千位市民在塔前用一盏盏莲花灯拼出“2009”字样与启亮的佛塔一起祈愿“好运,二零零九”。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常州一月一日电:(王蓓 唐娟)二零零九年零时零分,世界第一高佛塔以启亮塔身的方式,和人们一起迎来了新年。璀璨的灯光披在一百五十三点七九米的塔身上,仿若为宝塔穿上了一件亮丽的新衣,而近千位市民也在塔前用一盏盏莲花灯拼出“2009”字样与启亮的佛塔一起祈愿“好运,二零零九”。

  始建于唐永徽年间,已有一千三百余年历史的常州天宁寺。素有“东南第一丛林”、“一郡梵刹之冠”的称誉。而寺内的天宁宝塔,其高度为迄今中华佛塔之最。在零九年到来之际,点亮新年夜空的佛塔,也点亮了人们心中美好的希望。

  二00八大事记在天宁宝塔广场上的屏幕上不停地播放,勾起了人们对逝去一年的回忆。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足以让国人露出骄傲的笑容;“神州七号”发射成功,中国航天员太空行走,让国人欣喜万分;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纪念活动也在年终画上句号,让人们心中充满欣慰和感动。但回首这一年,喜悦却没有成为这一年的基调。年初的雪灾、五月的“汶川大地震”、年尾的“经济危机”、 没有如预期高涨的股市、国人对毒奶粉事件的愤怒……如此多的灾难,让所有的中国人在崭露笑容之前都难免有一点隐痛。但在灾难面前国人所表现出的坚韧和团结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的力量。多难兴邦!磨难必将换来人们对未来一年美好的愿景。世界第一高佛塔,照亮新年第一天的夜空,如同中国人矗立不倒的精神永远熠熠生辉。

  在零八年的最后几个小时,伴随着天宁寺新年祈福国泰民安的法会,聚集在宝塔前的人们以各自的方式告别零八年。网选出的“民星”演绎了三十年的经典歌曲;卧床九年却成立爱心社,热心助人的高位截瘫青年被网选为“特别祈福人”来到现场接受了大家的祝福;不少市民带着各自的祝福,点着莲花灯在倒数计时中迎接新年……踏着一秒秒逝去的时间,在梵乐的陪衬下祈福“好运,二00九”的呐喊响彻常州夜空。(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