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城外寒山寺”今年首次推出网上听钟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姑苏城外寒山寺”今年首次推出网上听钟声
2009年01月01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苏州一月一日电(记者周建琳)岁末子夜,寒山寺的钟声再次敲响。来自海内外的游客在寒山寺内,聆听钟声,祈求幸福。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全球网民也可以上网同步聆听“寒山钟声”。

  “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增”。心中的祈祷,只要轻点鼠标即实现。今年,寒山寺首次推出了网上听钟声活动。今夜,全球网民只要点击寒山寺门户网站,就能听到吉祥、悠扬的钟声,而且还能接收到寒山寺秋爽法师的祝福邮件。

  寒山寺信息中心的果和法师提醒说,撞钟祈福有讲究,在佛门中,要敲一百零八下,表示听钟声能消除人生的一百零八种烦恼。普通市民敲击,一般以三下为一次,意寓对“福、禄、寿”的祈福。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因唐代诗人张继的《枫桥夜泊》而声名远扬寒山寺,诗载寺远。每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到苏州寒山寺听钟声已成为海内外游客共迎新年的盛大活动。

  而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自一九七九年开办以来,连续举办了三十届,已从一个简单的旅游活动发展成为国际特色旅游活动,有三十余万名海外游客前来苏州聆听除夕钟声,而这其中已以日本游客为主。因为寒山寺在日本家喻户晓,《枫桥夜泊》列入了日本小学教科书,听钟祈求吉祥是日本的习俗,人们对寒山寺十分向往。

  据了解,本届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预计在主会场现场参与听钟声活动的海内外游客和苏州市民将超过五千人,通过电视和网络媒体参与听钟声活动的人数将超过一千万。(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