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首例"零口供"案罪犯被执行死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首例"零口供"案罪犯被执行死刑(图)
2009年01月22日 11:0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罪犯韦艺(左)在法庭上查看犯罪证据。 文/图费文彬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日(21日),广西柳州市“好石迪吧”抢劫案被告人韦艺被押赴刑场执行死刑。韦艺因3年前杀人抢劫致人死亡,虽然他一直拒不认罪,但是法院根据完整的证据链,最终使他成为广西首例“零口供”被判死刑的罪犯。

  2006年11月22日凌晨,被告人韦艺在广西柳州市解放北路的“好石迪吧”与朋友一起娱乐。3时许,韦艺在二楼大厅男厕所内,趁顾庆雄上厕所不备之机,持刀朝其身上连捅十余刀后,抢走其戴在颈部的铂金项链一条,然后逃离现场,后顾庆雄经抢救无效死亡。韦艺抢得项链后,即于当天凌晨3时33分联系吴某销赃,后将抢来的项链卖给了吴某和何某,获赃款10200元。当天上午9时许,公安人员将韦艺抓获,并在其家中查获了沾有顾庆雄血迹的作案耐克运动鞋,并追回了顾庆雄被抢的价值人民币16064元铂金项链。

  法院在审理中查明,韦艺在实施这一犯罪过程中,有经过质证的运动鞋、项链、法医DNA鉴定结论、现场勘验笔录、通话清单以及证人曾某等18人的证言。法院认定韦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符合我国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没有被告人供述,证据充分确实的,可以认定被告人有罪和处以刑罚”的规定。

  此外,韦艺因犯故意伤害罪,于2006年5月22日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此次抢劫是在被判处缓刑期内再次犯罪。

  2007年12月,广西柳州市中院以抢劫罪判处韦艺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韦艺不服提起上诉。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经过开庭审理,于2008年7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经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维持其死刑。

【编辑:吴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