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危通知误当骚扰电话 女子迟到三天接烧伤父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病危通知误当骚扰电话 女子迟到三天接烧伤父亲
2009年01月22日 15:11 来源:新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何时才能治好父亲的伤? 记者 牛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几天,在南京打工的父亲重度烧伤,南京医院给她打来电话,说她父亲病危。她以为是骚扰电话,晚三天才赶到南京,从几千里外,将已烧得不成人样的父亲运回故乡,送到吉林省武警总队医院。如今,为了给父亲筹集医药费,20岁的她又踏上打工路。

  病危通知 以为骚扰电话

  昨日(1月21日),记者在省武警总队医院见到洪美仙,她的父亲洪风义浑身缠满白色纱布,已被烧得面目全非。

  几年前,洪美仙父母下岗,只好打工供她和妹妹上学。为了减轻父母负担,考上大学的洪美仙弃学打工,在饭店当服务员。

  1月10日半夜,在湖南打工的洪美仙手机响起,是外地号,她以为是骚扰电话,就关了;第二天,电话又响起来,电话里说:“你父亲被烧伤了,你快过来吧!”

  “我当时不相信,父亲几天前还在电话里和我商量回家过年的事儿,怎么才几天就被烧伤?”洪美仙想。可父亲的电话不通,于是她跑到网吧查给她打电话的电话号,真是南京一家医院的电话。

  宿舍失火 打工烧成重伤

  她赶紧去火车站买票,只买到1月14日下午的票,她乘车30多个小时,一路都在哭。赶到南京那家医院却看到,因为没有钱,父亲并没被收入院,就躺在冰冷的走廊里。1月8日早6时,洪风义打工住的宿舍突然煤气泄漏起火,洪风义重度烧伤,危在旦夕。

  “对不起,爸爸,我来晚了,都怪我,都怪我以为是骚扰电话……”洪美仙哭了。

  没钱看病 千里运回烧伤父

  “你父亲得马上做手术,要准备80万元住院费……”医生告诉她。“80万?”洪美仙蒙了,她找到父亲老板的电话,可是老板说在外地,很忙。

  “运父亲回家!不能让父亲在他乡等死!”洪美仙含泪想。可一问医院,医院出车,从南京运到长春要三万!“我哪有那么多钱啊!”绝望的洪美仙再次恳求父亲的老板,老板答应出钱给她雇了一辆出租车,她又租了3个氧气瓶,伴着昏迷的父亲踏上返乡路。

  路上经过一段水路,坐船时,人家不让带氧气瓶,但没有氧气,父亲就会死去,洪美仙跪下求人家;因为烧伤,父亲身上有一股难闻的味儿,每次司机帮她搬运,都要呕吐一阵,但30多个小时,洪美仙就一直陪着,没吃没喝没睡。直到1月18日晚,到了省武警总队医院,医生护士接下洪风义,她才睡了一个小时。

  打工赚钱给父治病

  在省武警总队医院烧伤科医生护士的治疗护理下,洪风义已暂时脱险。但该科刘医生说,洪风义烧伤较重,要经过多次植皮等手术,大量医药费依然是难题。

  洪美仙强打精神,出去找工作,昨日,在商场找到一份每天40元从9点到18点卖食品的工作。

  “没办法,80多岁的爷爷把退休金拿出来了,父亲每天一支蛋白就要几百元,我要尽最大努力挽救父亲。”洪美仙说。她白天上班,晚上和母亲换班照顾父亲。(杨益)

【编辑:朱博
    更多社会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