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空气优良天数三年来同期最少 市民叫苦不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空气优良天数三年来同期最少 市民叫苦不迭
2009年02月06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二月五日电 (记者 冽玮)受阴霾天气等因素的影响,古城西安近期空气质量下降,雾压城、灰盈袖、尘扑面。据统计,二00九年一月,该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三年来同期最少。长时间高污染状况让广大市民叫苦不迭。

  据西安市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介绍,从二00八年十一月起,西安近三个月未降有效雨雪,年初开始的持续性阴霾、静风、逆温、干燥等气象条件,尤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二00九年一月,西安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下降,空气质量达到和好于国家二级的天数累计为十六天,比二00八年同期减少十二天。

  同时,空气污染物呈现“三高”:空气中的首要污染可吸入颗粒物的月均值比二00八年同期升高百分之三十三点零五,二氧化硫同比升高百分之十五点三八;二氧化氮同比升高百分之六点三八。进入二月份,三日和四日的空气质量污染指数分别达到一百四十九和一百三十五,被评定为“轻微污染”。

  有关气象专家称,可吸入颗粒物对人体危害很大,常常引发呼吸道感染等疾患。微粒越小,所含的杂环化合物等越多,危害也越大。在西安各大医院,观察室、注射室、化验室人满为患,大部分患者为上呼吸道感染。出门佩戴个性化口罩的市民明显增多。送孩子上学的妈妈们戴着图案相似的“母女口罩”,有的热恋情侣则戴着“情人口罩”。

  西安市环境监测站专家预测,由于近期不会出现有效降水天气,该市污染天气将会持续。面对即将到来的正月十五元宵节,环保人员呼吁市民尽量少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空气质量雪上加霜。(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