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力促返乡农民工再上岗 防现外出“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力促返乡农民工再上岗 防现外出“盲流”
2009年02月06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二月五日电 (记者 艾启平)湖北省五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春节后农民工有序转移就业,近日在全省集中开展为返乡农民工“送岗位、送培训、送信息、送信心”活动,防止出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农民工外出的“盲流”现象。

  由于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中国沿海部分出口生产企业受到冲击。根据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统计,目前全省返乡回流农民工人数达到两百九十三万人,其中因企业裁员、减薪及其它政策因素影响的回流人数为一百一十九万人,占湖北外出农民工总数的百分之十六点八。

  湖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邵汉生说,春节后是农民工转移就业高峰期,但今年一季度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尽管许多返乡农民工已经返回岗位或通过多种渠道实现了再就业,但是有相当数量农民工在一段时间内暂时难以找到外出打工机会。湖北此次集中开展返乡农民工“四送”活动,主要服务对象是需要转移就业的农村富余劳动者,其中重点是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失去工作的返乡农民工和失地农民。

  为帮助返乡农民工就业,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近日决定,为返乡农民工提供五十万个用工岗位,对十五万有培训意愿的返乡农民工进行储备式培训,帮助三十万返乡农民工实现就业。湖北省政府将从省级就业专项资金中安排一点八亿元人民币,对全省十五万返乡农民工储备培训进行补贴。湖北省还要求各地积极引导和支持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增强其就业、创业和勤劳致富的信心。

  据了解,从二00八年十二月至二00九年三月底,湖北省已安排农民工专场招聘会五百二十八场,将提供就业岗位四十二万四千八百八十个,拟帮助三十五万三千一百名农民工就业。从二月十日至十二日,湖北省将集中开展“为农民工送岗位”专项行动,由各市、州、县分别组织实施。截至目前,湖北省通过举办专场招聘会已帮助二十四万返乡农民工实现了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