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风景线:上海人为闲置年货找出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申城风景线:上海人为闲置年货找出路
2009年02月06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二月五日电 题 上海人为闲置年货找出路

  中新社记者 姜煜

  春节期间收到太多年货的上海人,现在开始忙着为那些弃之可惜、放之无用的礼物“找方向”,除了转手卖掉的传统方式外,如今还多了一条出路:网上换购。

  曾担任公司高管的江先生刚刚退休,今年春节期间,昔日的下属们依然登门拜年,可他们送来的烟酒让正在戒烟戒酒的江先生犯了愁,太太给他出主意说,找个收礼品的卖掉。“烟打七折、酒打六折卖给了回收礼品的小贩,虽然不情愿,但总比坏在家里好”,江先生无奈地说。

  像江先生这样做的大有其人,以至做“礼品回收”这一行的小商贩们春节后发了不小的财。一位“业内人士”说,以六、七折甚至四、五折的价格回收礼品后,再以高于收购价两到三成的价格或者正常的市场价出手,能获得极高的利润。

  “我们有几位做老板的固定客户,春节后都会打电话来让我们上门收购年货,货品大多是烟酒,他们说都是生意场上的朋友送的”,这位商贩如此表示。

  本小利厚的礼品回收业如今竞争非常激烈,一些商贩开始把业务拓展到了互联网上。在网上搜索“礼品回收网”,可以搜到四万八千多篇相关网页,其中有专业的烟酒回收网、珠宝回收网。

  会上网的上海人则自己动手把多余的年货挂网,或出售或换物。中国内地一家著名购物网的销售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该网的闲置年货交易量大幅增长,手机、数码产品、小家电以及礼盒装的保健品占了销售排行榜的前几位。

  另一家换物网上,网民们处理的年货同样花样众多,从烟酒、保健品、服装、数码产品,到健身卡、美容卡。有的“换客”在“交换意向”一栏只写了一句“随便换什么,只要我喜欢的就行”。

  公司职员小程说:“年轻人不需要保健品之类的东西,还不如拿来换点好玩的”。他刚做成了一笔不错的买卖:把过年时收到的几盒高档燕窝换成了电子游戏机。(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