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启事"为经理找性伴侣"续:当事人称遭恶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招聘启事"为经理找性伴侣"续:当事人称遭恶搞
2009年02月06日 11:18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报道:网友曝某公司招聘条件: 能接受成为性伴侣(图)

  2月3日晚,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上登出一条北京三岭基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三岭公司)招聘经理助理的信息,其中一条招聘要求为“能够接受成为经理暂时性伴侣”。次日,该招聘信息红遍网络,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雷人招聘启事”。随即有网友展开人肉搜索,公布了招聘人石先生的真实身份。昨天,石先生表示,此事是有人盗取了他的账号进行“恶搞”,他已报警并将律师函发送至相关网站及媒体。目前,被转载的招聘网页陆续撤下,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登载致歉声明,并更改了发布招聘信息的审核程序。

  网站贴出雷人招聘信息

  2月3日晚,在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上,一条招聘信息吸引了网友的注意。

  这条招聘信息称为三岭公司成都办事处招聘一名经理助理。该信息要求,应聘者需为19-25岁女性,形象气质佳,中专学历,能适应出差,还有一条要求是“能够接受成为经理暂时性伴侣”。

  招聘启事上留有招聘人的联系方式、三岭公司在北京的通讯地址等信息及应聘方式。

  这则招聘信息在网上一出现便被网友截图贴在各大论坛,很快成为天涯、猫扑等论坛的热帖。有网友对该招聘信息发布者的行径提出强烈质疑。有网友则戏称其为“史上最雷人招聘启事”。

  网友展开人肉搜索

  在该招聘启事在网上传播过程中,有网友开始对招聘信息的发布者展开人肉搜索。

  “真的假的,从发布途径看起来倒非常像真的。”“什么公司啊这么赤裸裸?”有的网友信以为真,不禁怀疑是不是“暂时性”“伴侣”而非“性伴侣”?同时砸向三岭公司的还有许多污言秽语。

  猫扑网的网友随后对招聘信息的联系人“石先生”展开人肉搜索,很快石先生的真实姓名、QQ号码、QQ空间、出生日期等信息被公开。三岭公司的网站也有网友留言,指责该公司的行为。

  当事人称被恶搞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石先生。石先生说,他是该公司招聘部门负责人,他们是被“恶搞了”。

  他说,2月4日上午,他接到网友的电话时,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上网一查才发现这样一条“离谱”的消息。他说,2008年10月,他到成都出差时,曾在成都一家网吧注册成为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的会员,此后仅发布了一条招聘信息,当时招聘的是两名男性网络联络人员,负责成都铁路局管段内日常客户意见的收集和解释工作。这则署有他名字的招聘信息完全不是他所发。“这纯粹是盗号者经过简单复制后修改恶搞的!”他说。

  记者找到了他此前所发的那则招聘信息,通过网页截图对比,记者发现两则招聘信息的格式几乎相同,标出的联络方式也一致。

  昨天,猫扑网友“回帖是种美德”与石先生进一步接触后认为,“性伴侣招聘门”是由于石先生ID被盗所致。随后,该网友发表帖子《网络首发,性伴侣招聘门当事人澄清信》。

  “现在公司被骚扰得都没法工作了。”石先生因此报警,三岭公司委托北京市华税律师事务所发出律师函,声明该公司从未发布过不良招聘信息,网上传播的招聘信息纯系捏造,公司和石先生个人因此受到极坏影响。该公司将采取法律措施,向招聘信息的篡改和恶意传播者追究法律责任。

  招聘网站致歉更改审核程序

  昨天,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就出现此不良招聘信息发表致歉声明。声明中称,网站将根据相关数据进一步追查信息源头,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权益。

  据了解,该网站是民办的服务性网站,新会员需进行营业执照审核,确定属实后开通免费会员,公司才可登录后台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当事招聘公司是2008年10月注册成为该站会员,以前也发布过招聘信息,并无不良信息出现。

  该网站负责信息审核的工作人员解释,不良信息是2月3日晚上通过该公司在网站上的会员账号发布的,由于当时工作人员早已下班,没来得及审核,第二天早上才发现。“因为已经审核了营业执照,没有公司会拿自己的名誉乱搞,所以公司通过后台发布的招聘信息一般是先发布显示,再逐一审核的。”这名工作人员这样解释信息发布程序。

  该工作人员表示,曾有骗子公司因无法通过营业执照审核而盗取其他公司会员密码的情况出现,但发布这样的恶搞信息还是网站第一次遇到。

  该工作人员说,此事出现后,网站已经更改了审核程序,所有信息都要经预先审核才能发布,不适当的信息一律删除。

  昨天,记者发现,四川招聘·成都招聘网上的这则招聘信息已被删除,多数转载这条招聘信息的网页也被删除。

  实习生孙乾记者 任冠军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