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七成职场人愁写年终总结 多数认为工作习惯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七成职场人愁写年终总结 多数认为工作习惯好
2009年02月06日 15:0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终总结、新年计划是职场人几乎每年必做的功课之一。只是总结和计划不像是其他工作一样能够引起职场人的足够重视,刚刚写完去年的年终工作总结的职场人是怎样看待工作总结的呢?他们是否也为工作总结而发愁?昨日,智联招聘特别推出职场人的工作习惯调查,为期两周的调查中共有6000余名职场人参与。结果显示,67.4%的职场人为写年终总结发愁,其中“讨厌写任何总结类的文章”占发愁原因首位。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调查的6000余名职场人中,超过4000人为写年终总结发愁,占总人数的67.4%。为何职场人为写年终总结发愁?数据表明,“讨厌写任何总结类的文章”以47.1%的比例位居第一位,其次为“担心自己写不好,没有办法概括自己一年来的工作”,比例为38.5%。此外,“平时没有工作记录,一时间无从写起”、“认为没有写总结的必要”也是职场人愁于写总结的原因。智联招聘专家提醒,这种心态并不足取,定期的工作总结是梳理前段时间工作状况的好工具,及时的总结也有助于职场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

  尽管超过4000名职场人为写年终总结而发愁,但据数据统计,这4000多名职场人中69.3%的人认为自己有良好的工作习惯。调查中设置了“尽量在上班时间完成工作”、“和领导以及同事能够保持良好的沟通”、“能控制干扰”等十大在工作中应该养成的工作习惯的自我检测。其中,72.8%的职场人能做到“尽量在上班时间完成自己的工作”。由此可见,与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的工作方式相比较,现在的职场人更注重高效率地完成工作争取不加班,以愉悦轻松的心情享受下班后的生活时光。

  另外根据数据调查显示,70.2%的职场人认为好的工作习惯在事业成功的诸多因素中能够占到一半以上的功劳。其中31.1%的职场人认为事业能够成功80%来自于好的工作习惯。(记者/许蕾实习生/吴艳珑通讯员/祝红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