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将打造48.8平方公里空港新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将打造48.8平方公里空港新城
2009年02月0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6日电(见习记者 周翌)不久的将来,杭州将在萧山机场的基础上竖起一座48.8平方公里的空港新城,届时将引入地铁、铁路、水路、公路,实现零换乘,形成空港物流(含空港保税)、空港制造、高新技术、综合服务、生活居住五大主要功能,成为长三角南翼的空港经济中心,浙江省临空产业发展聚集区。

  “杭州不是要单纯建设一个交通中心,而是要将它建成一个以空港经济为依托,集高科技产业、临空工业、生活居住等为一体的卫星城市。”在5日召开的《杭州空港新城概念规划》专题评审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表示,空港新城建设是杭州打造长三角综合交通枢纽的关键之举,“就像一盘围棋,只要把新东站枢纽和空港新城这两个‘眼’做活,就能满盘皆赢。”

  “其他很多城市,机场一般离市区较远,机场周边城镇化水平也不高。 而杭州的机场,距萧山区不足10公里,还紧邻江东新城、钱江世纪城、瓜沥组团,它的规划发展,必须和周边协调好,它的功能定位,也必须和整座城市紧密联系。 ”王国平指出,“将来,萧山机场将不再只是一座飞机场,你坐飞机来杭州开会,不用出机场,附近就有商务中心。“

  据悉,空港新城整体规模48.8平方公里。其中,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现有面积4.73平方公里,根据规划,到2035年,萧山国际机场面积要增加到14.68平方公里。另外,根据杭州市轨道交通网规划,杭州未来将拥有8条轨道线路,其中6号线将从钱江世纪城通过萧山机场抵达义篷组团,加强萧山国际机场、萧山城区和杭州市区间的快速联系。(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