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机场血案追踪:死者家属质疑安保未制止冲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机场血案追踪:死者家属质疑安保未制止冲突
2009年02月12日 10:3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新闻元宵夜一醉汉在昆明机场持刀行凶致一死三伤          

  昨日,在“昆明机场伤人案”中受伤的3名伤员在省第三人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其中伤势较重的郭国平仍在ICU重症监护室抢救,他的生命体征虽已平稳,但还没有完全脱离危险,还需要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此次事件中死者王文艳的家属已经赶到医院,据其丈夫罗先生介绍,王文艳是临沧市第一幼儿园的一名教师。伤者的家属称,如果达不成赔偿协议,他们肯定要将昆明机场告到法院,向其索赔。

  死者生前是幼儿园老师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来到医院,看到警察在伤员倪伟的病房里做调查笔录,家属们陆续来到伤员李花的病房里。王文艳的丈夫罗先生告诉记者,王文艳是临沧市第一幼儿园的一名教师,她平时性格开朗,是美术方面的业务骨干,曾被评选过优秀教师。听到王文艳出事的消息,罗先生连夜赶到昆明。

  倪伟的父亲倪建华介绍,王文艳是李花的表姐,来到昆明看望李花后,准备于当晚乘飞机去版纳。倪伟是李花的男朋友,当晚借了一辆车要去送她们去机场。倪先生担心路上拥挤,考虑到侄儿郭国平的车龄较长,年纪比倪伟大,办事要更老到,就让郭国平开了一辆大一些的车子去送人,没想到还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当晚接到电话后,他的脑袋一下子都蒙了,马上和老伴一起打车赶到机场,又从机场赶到医院。

  李花说,当晚赶到机场时晚了一些,工作人员不同意改签机票,是她和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而王文艳一直没有说话。怎么也没料到,持刀男子会连王文艳也一起捅了。

  家属称歹徒行凶安保不在场

  倪建华说,从改签机票与机场工作人员发生争执,到与两名男子发生争执、扭打,再到一名男子拔出刀来连捅了4个人,这中间耗时约10分钟。而在这个过程中,一直没有机场安保人员在场,直至4人被杀伤了,听到呼救声,安保人员才冲过来围住行凶者。

  “如果在这个过程中,有个安保人员在场或过来出面制止一下,事情可能就中止了,事态也不会一步步扩大到拔刀连捅4个人,酿成1死3伤的惨剧。”倪建华认为,4个人是买了机票去机场乘机和送人,又在机场二楼大厅服务台旁被人用刀捅了,安保人员没有及时出面制止,机场是有责任的,他希望昆明机场对伤者有个交待。

  倪建华表示,到目前为止,机场方面还没有出面与他们交涉,医药费都是由伤者方自己垫付的。下一步,如果双方达不成赔偿协议,他们肯定要将昆明机场告到法院,向其索赔。(记者 王劲松)(春城晚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