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托"广告招女大学生"特服" 需陪客人亲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托"广告招女大学生"特服" 需陪客人亲热(图)
2009年02月12日 15:45 来源:北方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学校园里出现了招聘“婚托”的广告,记者上门“应聘”时,接待男子却直言不讳地表示,该交友中心要在大学“拓展业务”,找女大学生从事色情服务。

  见面暗访

  称招聘陪客人亲热的“特服”

  “很多客户喜欢女大学生”

  按男子所说的每天收入400元计算,兼职员月收入不过几千元,与广告上承诺的月薪2至3万距离很大。昨天下午,记者再次拨通了广告上的电话,没想到,上午还自称姓范的男子,下午竟改称姓张,他自称是南开大学高自考学生,很快与记者约定了见面地点和时间。

  见面地点定在南开大学门前,比约定时间晚了10分钟,一名男子骑着自行车过来与记者说话。男子看上去差不多二十七八岁,背着双肩背书包。一见面他便小声说,做他们这行风险特别大,由于担心应聘者是警察,刚才他在校门口观察了一会儿,才敢过来“接头”。说话时,男子左顾右盼,一再要求记者跟在他身后一段距离,找个“安全”的地方“面试”。记者跟随男子来到卫津路旁的人行道。

  男子所谓的“面试”,其实就是将人上下打量一番。沉默了两三分钟后,男子开口说话,他说这是和朋友办的交友中心,现在招聘专业“婚托”和“特服人员”。所谓特服,就是与客人见面聊天之外,还要陪客人亲热一番,甚至和客人上床,这样每次提成至少200元,多则上千。“其实,我们主要是要找‘特服’,因为来我们这里交友的客人,并非只要求聊天,更多的是要求特殊服务。如果让客户觉得我们是在用‘婚托’骗人,搞不好他们会把公司砸了。”

  当记者问男子为什么要在大学里找“特服人员”时,他说出了张贴广告的根本目的。“因为客人要求不同,很多客户更喜欢有学问的大学女生。到目前为止,公司已经有不少20岁左右的女学生来应聘了,她们的收入,比‘婚托’高得多。每月挣2万元很轻松,而且,特服人员工作时间更灵活,只有客户需要,他们才与特服人员联系,工资当天结算。”

  电话暗访

  称已有5名女生应征

  “只要能聊就能赚钱”

  “交友中心招聘兼职、特服人员,月薪2至3万,在校女大学生优先,年龄在18岁至28岁之间。”这几天,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的宿舍楼前陆续出现了同样的小广告。究竟是什么兼职,月薪能高达2万元?记者以高校学生的名义拨通了广告上留下的电话。

  接电话的男子自称姓范,他开门见山地说,交友中心的性质和婚介所有些类似,但不同的是,有些客户并非要求找对象,而是找年轻女孩交友陪聊。而兼职员的工作就是跟客人见面,陪客人聊天,每次出场费根据时间长短及对方预付的介绍费来计算,平均下来,兼职员每天要与三四个客人见面,每周休息两天,见面时间可根据兼职员课余时间安排,不耽误正常学习。

  “说俗点,这就是个‘婚托’的工作。只要能聊,就能赚钱。”范姓男子还信誓旦旦地说,每派一个“活儿”,他们都会找“保镖”提前到达约会地点,暗中观察保护兼职员,原则上讲,兼职员只在公共场所与客户聊天,但如果兼职员愿意和客人继续发展情感关系,这就与交友中心无关了。男子说,从上星期张贴广告至昨天,已经有5名高校女生应征。

  警方提醒

  “高收入”是诱饵

  擦亮双眼别上当

  记者将男子留下的电话及采访录音交与警方。警方分析认为,男子所说的“交友中心”,并非实体企业单位,有可能是从事色情行业的“蛇头”,逼迫应征女生从事色情服务,也有可能假借提供兼职工作的名义,花言巧语蒙骗,最终企图侵犯来应征的女大学生。

  警方提醒大学生,找兼职工作,一定要到学校的勤工助学中心,或到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看到社会上分发的兼职广告,千万不要被广告所说的收入高、工作简单等蒙蔽,因为“高收入”很可能只是一个诱饵,如果贸然应聘并留下个人资料,就可能被不法分子控制。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