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塌陷事件后 杭州萧山湘湖小学确定迁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铁塌陷事件后 杭州萧山湘湖小学确定迁建
2009年02月12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17日,杭州地铁施工塌陷事故现场基坑南端地面出现裂纹,现已破除地面,揭盖卸载300立方米,目前,墙体变形已受到严密监控,抢险救援工作也在加快进行中。 中新社发 王磊 姜越潮 摄


 

    2008年11月17日,浙江杭州地铁塌陷事故抢险救援已进入第三天,截至当天下午3点40分,事故已造成7人死亡,14人失踪。为有利于抢险救援工作的开展,事故附近的农民房已经被全部推倒。 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2月12日电(记者 龚读法 见习记者 王磊)杭州“11.15”地铁一号线施工现场塌陷事件后,紧挨着塌陷现场的杭州萧山湘湖小学的操场就被改建成了机动车道,由于每天过往的车辆很多,噪音很大,许多家长都纷纷反映,期望早点让孩子们搬离这个嘈杂之地。日前,记者了解到,杭州萧山湘湖小学已确定迁建,新校址还在选择中,尚未敲定。

  湘湖小学的前身是萧山城西小学,2006年更名为湘湖小学。学校目前有19个班级,学生800余人,教职工50余人,地处正在建设的地铁湘湖站出口处西侧。湘湖小学地理位置特殊,“11.15”事故发生地段与学校边操场相连,且湘湖小学操场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塌陷,湘湖小学是否会搬迁,一直是市民尤其是广大家长所关注的热点话题。“11.15”事故发生后,学校学生回家的安全成了家长们最为头疼的问题。据家长反映,地铁工程发生坍塌事故后,学校的操场被改建成了机动车道,车流量很大,不时有工程车和公交车等车辆从这条路上疾驰而过,噪音也影响了学校老师授课,有的老师嗓子都喊哑了。操场变成了机动车道后,学生们不但没了活动场地,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平时上体育课,学生们的活动场地与这条“马路”之间只隔了一块塑料挡板,学生的安全问题很令人担忧。

  据有关人士介绍,湘湖小学已确定迁建,学校的搬迁工程的前期工作已在进行中了。湘湖小学的搬迁工程,本来就是萧山区政府城市规划的一部分。地铁站建成后,商业等各项配套设施都会跟上,湘湖小学在这个地区也不适合办学。地铁坍塌事故加速了湘湖小学搬迁的进度,萧山区政府把学校搬迁计划提前列入了2009年投资实施的项目。将学校操场作为道路也只是临时的解决办法,以前的道路一修好就会将操场还给学校。而对于新校址的选定,要在统筹考虑湘湖地区的布局安排后才能做决定。目前,迁建前期工作已进入选址调研阶段,等几个地址选出来,征求各方意见后,再做最终敲定。(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