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贬斥四川“背亡妻回家”男子大可不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评论:贬斥四川“背亡妻回家”男子大可不必
2009年02月12日 17:41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吴加芳,因为在“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背着亡妻回家的举动,被广大网友称为“地震中最有情意的丈夫”。半年后,吴加芳与成都姑娘刘如蓉相识9天即登记结婚,有自称跟吴加芳同村的人在网上称,“他背老婆是被娘家人逼的”、“跟前妻感情根本不好,一直闹离婚”。随后,记者在吴加芳家乡证实,这些传闻并非空穴来风。

  如真是这样,吴加芳的道德人品确实有值得非议之处。但是,夫妻之间感情的好坏、深浅,从根本上讲终归是一件“如鱼饮水,冷暖自知”的事情,外人哪怕是关系密切的亲朋,其实都是很难完全说清楚。作为一个普通农民,无论是当初还是现在,吴加芳其实都没有刻意将自己“身背亡妻回家”的行为道德化、崇高化。

  即便“他跟前妻感情根本不好”属实,对于这样一个历经人生坎坷、家庭不幸,特别是再次找到了人生幸福的受灾农民来说,因此便在道义上对他大加贬斥,乃至上纲上线,斥之为“无情人”,也大可不必。吴加芳“到底是情义男,还是无情人”?在笔者看来,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只是他的背妻行为在后来的宣传中,被一些媒体有意无意地推向道德圣坛、精神高地?在背妻照片传播的过程中,传播者是否更看重其“煽情”、“吸引眼球”的一面,而相对忽视了“有情人”这样的客观事实?这或许倒是媒体需要思考的。(张贵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