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大山24日将献艺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姜昆、大山24日将献艺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
2009年02月20日 16:1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0日下午,在充满节日气氛的拉萨江苏路“藏族传统山南杰德秀郎布和西玛服装订做室”,专做藏民族传统服装的几个小伙子在制作漂亮的藏装。一位叫边巴次仁的青年表示,藏历新年就要到了,藏民族新服装卖得很俏,现在平均每天能销售近十套,大家天天忙得加班。 中新社发 周波 摄


 

    2月18日,拉萨大昭寺一角,工作人员在更换新的香布迎接藏历新年到来。 中新社发 龙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2月24日播出的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上,观众们将欣赏到著名相声艺术家姜昆与西藏相声界泰斗土登合说的相声《姜昆开店》,而深受大家喜爱的大山将以嘉宾身份客串主持,引出老师姜昆的相声。

  对西藏百姓来说,每年藏历三十晚上看由西藏电视台精心打造的藏历新年晚会是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其地位绝不亚于深受全国观众喜爱的春节联欢晚会。

  据介绍,《姜昆开店》是由西藏曲艺家协会主席平措扎西为姜昆和土登量身打造的作品,早在春节前,相关演员就进行了多次排练。

  记者了解到,在之前的几次现场录制中,由藏汉两位相声大家表演的《姜昆开店》赢得了观众的一致喜爱。登台前,姜昆还因为高原反应不得不吸着氧气,但节目一开始,他就立刻充满了活力,与土登一唱一和,将西藏的特色如数家珍般地呈现出来,配合默契、语言幽默。

  大山则将在“藏晚”舞台上,用现学的藏语“我的名字叫大山”向藏族观众介绍自己。

  大山对记者说:“北京没有什么高山,加拿大落基山脉离我家也比较远,第一次来西藏,就觉得自己到家了,因为到处都是高山。希望将来能有更多机会在西藏表演节目,跟西藏的观众多见见面。”

  据介绍,西藏电视台倾力打造的藏历新年电视综艺晚会《雪域欢歌》,将是历届“藏晚”中规模最大的一场“文化大宴”。这台4个小时的“藏晚”,不光规模大、舞台新、主题深刻、内容新颖、“原生态”唱主角,还首次安装了LED背景幕板、制作了三维动画,将给全国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

  总导演普布介绍,这台首次将舞台由西藏电视台演播厅搬至绚丽大气的拉萨剧院的“藏晚”,演出阵容强大,演职人员除观众熟悉的西藏当地明星外,还有来自北京、四川、云南、甘肃等地的著名演员共近800人,创历史之最。其中,200多名地地道道的农牧民将出演4个原生态节目。并且,还将推出来自全区各地以及全国海选出的“雪莲七姐妹”等“新人”。(记者颜园园、晋美多吉)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