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壳公司以招模特为名骗钱 受害者多为女大学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空壳公司以招模特为名骗钱 受害者多为女大学生
2009年02月27日 09:1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春熙路美女是被骗对象(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妹儿,你想做兼职吗?我们公司需要彩妆秀模特儿,150元至250元一场,你条件很适合我们的需要……”在春熙路,两个“空壳公司”抛出如此诱饵,设下连环套骗钱。短短半年时间里,以李波为首的诈骗团伙共骗取在校女大学生20余名,涉案金额达5万多元。

  昨(26)日,(成都市)锦江区法院以诈骗罪对李波等14人处8个月至1年8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第一刀:高薪诱饵收报名费

  2006年,李浪先后在王府井及第一城开设了某文化传播公司和某模特礼仪公司,派专人拦过路青年男女,以介绍高薪兼职为诱饵,收取青年男女报名费30元。随后,“业务员”再以报酬丰厚的兼职吸引求职者,但前提是先交480至680元不等的服装押金、推广费等。

  第二刀:持“报到函”到下家

  在求职者交纳了上述费用后,公司会开具一张“报到函”给他们,让其到某营销策划中心报到。

  接着,“中心”用一些虚构的兼职信息继续诈骗求职者,让他们交纳岗位责任金等费用。这时,求职者大多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但“中心”暗示求职者已无退路,如果不继续交纳费用,他们之前所交费用也无法退还。如果求职者接受,不但可以拿到高额薪金,还可以退还所有押金。一部分求职者不愿继续被骗,及时退出,而另一部分人则决定“博弈”一次,再次交纳几百到上千元不等的费用。

  第三刀:“不可完成的任务”

  最终,求职者得到的工作却是搞市场调查,而这些调查的内容往往涉及一些商家的商业秘密,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双方的雇佣关系很快便结束了。

  两年多来,20多名女青年先后受骗上当,其中绝大多数为在校女大学生。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锦法宣早报记者王了摄影华小峰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