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到超市放“诈弹”索要10万 证明有赚钱能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到超市放“诈弹”索要10万 证明有赚钱能力
2009年02月27日 09:4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1岁的孙某,从湖北来蓉与一成都女子结婚后,由于工作不稳定赚不到钱,遭家人嫌弃。为证明自己有赚钱能力,孙某模仿电视情节,在大年三十以“安放炸弹”为由,电话敲诈家乐福大世界店,索要10万元。当晚7时许,警方就在孙某家中将其抓获。昨日,孙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高新检察院批捕。

  “诈弹”:给我10万元不然就炸超市

  “喊你们经理给我的银行卡上打10万元,我在你们店里放了两个‘弹’,不然就引爆它。”今年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下午2时35分,在家乐福大世界店监控室员工钟某接起办公室电话时,一名男子用沙哑的声音威胁道,并将自己的银行卡号告知钟某,随即挂断电话。

  钟某立即将此事告知经理。正在家中吃饭的经理连忙赶往超市。2时40分,这名男子又打来电话,称让经理5分钟内给他回电话。2时44分,这名男子第三次打来电话,并在电话里狠狠威胁道:“你们经理怎么还不回电话,是不是要引爆一个,你们才相信有炸弹?”经理立即通知店员报警。从2时48分至3时7分,在不到20分钟的时间内,这名男子又连续打了4次电话。等待警方到来的工作人员,一直不敢接听电话。

  “拆弹”:警察假扮经理稳住敲诈人情绪

  接到报警后,警方立即赶至现场进行排查。而一名民警守候在监控室,等待该男子再次打来电话。下午3时16分,监控室电话响了起来,这已经是该男子第8次来电。民警接起电话,佯装称自己就是他要找的经理,并和其摆谈起来。此时,这名男子的电话已被警方监控锁定。这名男子仍称自己在超市内安装了两枚炸弹,只要往其银行卡里打10万元钱,超市便会平安无事。“经理”在电话中不断安抚他,以拖延搜查时间。搜查完毕后,发现超市内并无可疑爆炸品,“经理”便佯装答应该男子的要求。

  以为敲诈成功,该男子喜滋滋地回家,准备吃完饭后去查钱是否到卡上。警方迅速调查得知,该男子姓孙,家住石羊场。当晚7时许,警方直奔其家中,将孙某抓获。

  动机:遭家人嫌弃要证明自己有赚钱能力

  32岁的孙某被抓后,十分后悔。他向警方交待,他从湖北来成都,与妻子结婚后,便住在妻子位于石羊场的家中。由于工作不稳定且常处于失业状态,他经常遭受岳父一家的嫌弃及白眼。过年前几天,孙某又因小事被岳父骂无用、挣不到钱。心怀不满的孙某只得不作声地呆在家里看电视。电视中的敲诈情节突然启发了孙某。满怀“干劲”的孙某拿出一年多前捡到的身份证,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同时买了一个新手机卡号,便模仿电视情节,打电话给家乐福大世界店,准备“挣点大钱”拿回家过年,以向岳父一家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和撑脸面。以为敲诈成功时,十分谨慎的孙某,便将作案电话卡取下,换回自己常用的电话卡,没想到很快就被警察找上门来。(高新检 田莉)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