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友"被指酣战不救火 记者调查事实并非如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麻友"被指酣战不救火 记者调查事实并非如此
2009年02月27日 10:1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网上传言自贡市民“火场不作为”,记者调查事实并非如此

  22日下午,自贡自流井区张家沱观音岩上的民房“观音阁”突然起火(本报曾作报道)。事隔3日,一篇题为《四川自贡仿古建筑被烧附近数百麻友“激战照酣”》的帖子在网上引起唇枪舌剑,一些网友对自贡市民在火灾现场的“不作为”表示不满。事情真相到底是怎么回事?昨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发现部分事实并非如网上所言。

  发帖:火灾现场旁有人打麻将

  网友在帖子中称“自贡观音滩山上一个小寺庙失火燃烧,在距寺庙仅数米的河堤上,有数千人摆摊打麻将,无人前去救火,只是观望,而他们身后就是川流不息的大江。而消防车赶来救火,却因通道堵塞无法前行,眼看着小寺庙烧成灰烬”,此帖一出,网上热心网民纷纷留言,尤其对酣战的自贡麻友表示不满。

  争议:市民边打麻将边观火势

  一边是火灾现场,一边是麻友酣战,网上评论更多倾向于指责,甚至有人直斥“麻木不仁”。

  对于网上的指责,当时在现场的市民张先生显得很委屈,“当时很多人也很着急,现场不可能让每个人都端一盆釜溪河里的水去救援。我们要尊重事实。更何况火灾现场又不是每个人都在打麻将。”不过另外一名当日到过现场的陈宇先生表示,“在这个时候打麻将确实有点不妥,但是救火又不是救人,大家还可以插手帮忙搬搬抬抬,发生火灾,拉了警戒线,线外的我们也爱莫能助。希望大家客观地看待这件事情。”

  真相:未堵通道有人铺水带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自贡是消防支队副支队长岳联武的办公室,岳副支队长曾参与过22日下午这次火灾的救援,“这只是一个仿古建筑的民房,并非小寺庙。当时看到有起火,市民立即报警,在我们消防未赶到之前,现场有4个市民上山去灭火。我们到达后拉起警戒线,为保安全,除了消防官兵,市民不准上山,说‘无人前去救火’这样不符合实际情况。”

  问及是否因为“通道堵塞无法前行,眼看着烧成灰烬”时,岳副支队长说:“绝对没有堵塞这一说法,房子着火的山下面全是茶馆,是自贡休闲的一大集中点。事发前有很多市民在此喝茶,十分钟后消防队赶到现场时,木质的房子已经全面着火,并非因为堵塞导致救援不及时所致。”据岳副支队长回忆,当时的确有市民围观看火势,但在场市民积极参与配合工作,如迅速让道、帮忙铺水带等,网上说的“通道堵塞”的情况不存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文/图记者高冰洁 实习生贺围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