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男生公车上掌掴六旬外婆 众人批:太过分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年级男生公车上掌掴六旬外婆 众人批:太过分了
2009年02月27日 10:3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下午4时许,四年级男孩儿小超放学后,和外婆一起在大渡口步行街附近乘车回家。祖孙俩因红绿灯问题在公交车上大吵开来,小超说到激动之时竟一个耳光朝外婆脸上扇去。

  小超的外婆孙老太今年62岁,跟住在大渡口建设村的女儿一家生活在一起,平时负责接送外孙。昨日下午放学后,两人在上车前过马路时,因红绿灯问题产生了分歧,上车后就吵了起来。

  “车停了我就赶紧拉着你过马路,哪里错了?”“可人行道的灯还没亮绿灯,怎么可以走!”两人争吵声越来越响亮,吵红了脸的小超边吵边用手指着外婆的脸,骂她是“神经病”,该去看医生。

  令众人没想到的是,几分钟后,坐在窗边的小超竟然伸出左手,一记耳光重重地扇向了外婆的右脸。此时,外婆的眼眶有些泛红,但一声不吭。

  小超这一举动立即受到售票员和众多乘客的批评。“我早就想批评你了,你本来就不该那么跟老人说话,还打人,太过分了。”坐在前排的一位女乘客扭过头对小超说。

  面对众人的指责,小超一脸不服气地低着头。“这孩子性子犟得很,在家说什么就是什么,明明错了也要说是对的,没法!”外婆说完便拉着小超下了车。

  青少年心理专家邱驷分析说,小超会有此举动,要么是常被娇惯;要么是父母在教育时,常使用暴力;要么父母就是用类似方式对待长辈的。但无论是哪种情况,孩子出现了暴力倾向的苗头,家长都必须要引起重视,要改变教育方式,培养孩子对亲情、友情的正确观念,培养孩子的爱心。(文中人物小超为化名)(来源:重庆时报 李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