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天子山现雾凇冰挂云海三大奇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家界天子山现雾凇冰挂云海三大奇观(图)
2009年02月28日 0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7日,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天子山景区同时出现了雾凇、冰桂、云海三大奇观。此次冰雪天气并未对旅游交通造成重大影响,数百名海内外游客饱览了这场张家界开春以来首次出现的冰雪风光。 中新社发 邓道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张家界二月二十七日电(邓道理 胡少丛 邓霞)二十七日,世界自然遗产地张家界天子山景区同时出现了雾凇、冰挂、云海三大奇观。数百名海内外游客饱览了这场张家界开春以来首次出现的冰雪风光,并连连惊叹“实在太漂亮了!”

  由于连日的降温和冷空气作用,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在二十六日晚出现雨夹雪天气,部分地区还降下手指头大的冰雹。二十七日清晨,武陵源内海拔最高的天子山景区上开满了晶莹剔透的冰花,一朵朵、一簇簇冰花形成罕见的雾凇景观,或如玛瑙,或如翡翠,或如琉璃。而在游道护栏和峰林石壁之上,则出现了无数美轮美奂的冰挂景观。

  更令人惊奇的是,天子山顶时而大雾弥漫,时而风起云涌,不时出现虚幻飘渺的云海胜景。山上的石英砂岩峰林在雾凇、冰挂、云海三大奇观相互映衬下,若隐若现,胜似仙境。

  一批来自山东济南的游客置身于美丽的“人间仙境”,不禁手舞足蹈:“第一次来张家界,就遇到这么壮美、多彩的自然奇观,真是太幸运啦!”

  据了解,本次冰雪天气并未对旅游交通造成较大影响,除核心景区天子山至袁家界的上山线暂时停运外,山下路段的环保车及景区内索道、电梯均正常运行,黄龙洞、宝峰湖两景点的外围交通也畅通无阻。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