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年缴获毒品七千八百多公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去年缴获毒品七千八百多公斤
2009年02月28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张敏)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二十七日在此间举行的全省禁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称,去年该省共缴获毒品七千八百多公斤。

  曹建方介绍,一年来,该省共查破毒品违法犯罪案件一万四千多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一万五千多名,缴获毒品近七千八百余千克、各类制毒物品一百三十八吨,同期相比分别下降了近百分之十,境外毒品渗透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曹建方称,二00八年,中央和云南省级共安排禁毒资金三亿三千多万元人民币,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加大了与沿边国家政府和有关国际组织的合作,积极开展境外替代种植,仅一年就新增境外替代种植面积达一百一十八万亩,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开端良好。

  “但是由于云南地理位置特殊和周边环境复杂,境外毒品对我‘多头入境、全线渗透’的态势依然未从根本上改变,加之受海洛因传统毒品根除难度大和冰毒等新型毒品蔓延的双重影响,云南省禁毒斗争依然面临着严峻挑战。”曹建方忧心地说。去年云南省共缴获冰毒二吨多;武装贩毒活动十分突出,并且失业人员参与贩毒的问题初露端倪,预计此类人员今年还将增加。

  他说,今年是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关键之年,将在巩固去年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努力实现禁吸戒毒措施更加完善、毒品危害逐年减轻;缉毒防线更加严密,毒品入境数量不断减少;易制毒化学品管控更加有力,流入非法渠道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禁种除源更加深入,境外罂粟种植面积大幅下降的目标。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