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梅:四天半工作制提案只是打“提前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张晓梅:四天半工作制提案只是打“提前量”
2009年03月05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五日电 (记者 黄敏)“这个提案其实晚两年提出来也可以,现在只是打个‘提前量’。”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因提出“建议采取四天半工作制”的提案而在互联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这一提案在其博客上刊登后,点击率迅速上升。截止四日晚七时四十分,该条博文留言已达六千七百多条。对于该建议,叫好者众,批评者也不少。有人认为这不符合中国国情,也有人指这是哗众取宠。

  张晓梅表示,那些批评的人是因为没仔细看她的提案。“有一个数据,减少百分之十的工作时间可以增加百分之六的就业岗位,用这样一种方式可以让更多的人获得工作机会。”而且缩短工作时间也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社会资源的浪费。

  她认为,中国目前要拉动内需,这得需要人们有时间去消费。而当更多人去消费时,就能造就很多的新生行业,也就创造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作为《中国美容时尚报》社长兼总编,四十五岁的张晓梅的人生态度是享受生活。

  对于自己的企业是否会实行四天半工作制,张晓梅表示,这不是她个人企业的事,“作为我个人来说,我希望五·一都不放假。但作为对社会负责的企业来说,国家法律规定的休息日,我们肯定会执行。”

  她承认,这项提案并不能马上成为现实,只是未来趋势是这样的,并不是马上就会成为法律。“其实这个提案晚两年提也没关系,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提出这项提案,相当于‘提前量’。”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