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受冷空气影响 广州五日突降大雨昼如黑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持续受冷空气影响 广州五日突降大雨昼如黑夜
2009年03月05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三月五日电 (唐贵江 杨绮薇)自二月底以来,广东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较低,广州连日来维持阴雨天气,五日上午十一点,广州阴暗的天气突然变得异常低沉,白昼顿时如同黑夜,几分钟后随即下起大雨。

  气象部门监测显示,连日来广东全省气温阴冷,粤北、粤西的北部已多日录到日平均气温低于十二摄氏度的低温阴雨天气,广州的最高气温一度降至十四度左右,人们纷纷重新披上秋冬季的厚衣,以抵御阴凉的天气。

  三月四日,广东西北部地区的最低气温仍在十度以下,其中连县录得最低气温五点六度;当天白天广东全省阴天为主,其中北部地区、肇庆、云浮和珠江口以西部分地区录得小雨量级降水。

  气象台消息称,从五日起,受高空槽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广东自北向南、自西向东先后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降水过程,部分市县有可能出现初雷等强对流天气;六日起,广东大部分市县气温将再度明显下降,粤北持续低温阴雨天气。

  专家表示,广东已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节,要注意防御强降水、雷电和雷雨大风等气象灾害。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