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武安煤矿爆炸被困人员十人脱险营救仍在继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武安煤矿爆炸被困人员十人脱险营救仍在继续
2009年03月07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邯郸3月7日电(记者 牛琳 艾广德)截至今日凌晨一时三十分,河北邯郸武安市金铭煤矿爆炸事故井下被困人员已有十人获救,营救工作仍在继续。

  六日六时许,河北武安金铭煤矿因私藏炸药发生爆炸事故,初步调查有十二名当班工人被困井下。事故引起在京出席全国“两会”的中共河北省委书记张云川、省长胡春华的高度重视,该省副省长孙瑞彬率领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立即赶赴事故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当日二十一时许,有消息称事故救援工作获得重大进展,被困人员已被顺利营救,其中十人平安升井并被送至当地医院检查诊疗,另两人正在升井,无人员伤亡。现场指挥部不久否认这一消息,仅证实十人平安升井。

  记者随后从武安市医院了解到,当晚八时许获救的十名矿工有八人被送至该院,其中一人状况良好直接出院,七人在院观察,其余两名获救矿工被送往武安市中医院。

  当日二十一时三十分许,记者在武安医院看到,获救矿工正在吃一些流食补充营养。据该院郝院长介绍,入院的获救矿工稍微有些脱水,基本体征平稳。获救矿工徐从轩告诉记者,他们五日十八时下井,在井下没有听到爆炸声,六日六时左右准备升井时才发现通道被堵,他们往里爬了一段,找到一个通风较好的地方等待救援,直到十个多小时后成功获救。

  在事故现场记者了解到,大约有20余名救援队员在井下清理塌方土石,同时进行加固和排水工作。在事故井口,工作人员不时将水和食品通过升降机送入井下。

  截至记者发稿前,该省副省长孙瑞彬仍在现场指挥部指导救援和事故调查工作,井下被困人员营救工作仍在全力进行中。(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