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联:家庭暴力投诉持续增长 严重影响社会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妇联:家庭暴力投诉持续增长 严重影响社会稳定
2009年03月07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1月25日是“国际消除家庭暴力日”,海口市妇联等单位开展以“呵护女性,反对暴力,邀请你一起佩戴白丝带”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咨询活动,大力倡导绅士风度,以促进家庭的文明与和谐。白丝带被作为男人反对男人对妇女施暴的象征。 中新社发 善平 摄


 

    2008年11月23日,重庆市综治办、重庆市妇联向该市江北区的基层派出所颁发了“家庭暴力投诉点”匾牌,随后,重庆市将在全市所有基层派出所设立家庭暴力投诉点,通过此举建立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社会网络和机制,履行制止家庭暴力行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职责。 中新社发 贺终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全国妇联权益部资料显示,家庭暴力已成为我国妇女权益中的突出问题,投诉数量呈持续增长态势,每年的群众投诉约5万件,占全国妇联系统信访量的十分之一。

  “由于家庭暴力已成为离婚率上升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引发社会治安恶性案件的一大隐患,可以说家庭暴力是严重影响社会稳定的一大社会问题”。据全国妇联权益部部长蒋月娥介绍,家庭暴力的受害人主要是妇女和儿童,主要表现在夫妻之间和父母子女之间,给妇女儿童身心造成很大伤害。

  蒋月娥说,家庭暴力在城乡地区和不同人群中都有发生,由于传统观念影响,具有8亿人口的农村,家庭暴力现象比较普遍,恶性家庭暴力案件时有发生,有的造成妇女儿童伤残、死亡。在经济较发达城市和受教育水平较高的人群中,家庭暴力也存在,但比较隐蔽。

  此外,家庭暴力导致女性犯罪。长期遭受家庭暴力折磨的妇女容易走上以暴抗暴的犯罪道路。

  针对以上问题,全国妇联在着力推动相关立法和政策出台的基础上,重视对家庭暴力个案进行及时干预、积极介入,协调有关部门依法惩处施暴者,帮助受害妇女儿童维护权益,近年来各地妇联已办理了一批家庭暴力的大要案件。(记者李菲)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