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代表、委员的“奇思异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会花絮:代表、委员的“奇思异想”
2009年03月08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代表、委员的“奇思异想”

  中新社记者 杜燕

  全国“两会”开得如火如荼、有声有色,不少代表委员的“另类”议案、提案不断“横空出世”。

  将国有股份分给百姓推动消费

  “我支持直接把国有股份分配给老百姓,还富于民。”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市政协副主席陈万志提出全民分红的“均富”论。他称,分股不是简单地把股票全民平分,而是逐步试点,建立制度上的保障。

  刺激消费,手段多多,为何要分国家财产?若百姓卖掉手中股份,外国公司乘机买入,中国的经济命脉岂不忧哉?

  将“人民币”改称为 “中华元”

  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发改委副主任吴刚表示,将“人民币”改称为“中华元”,这很有必要:有利于增强在世界经济中的话语权,有利于增强中华民族认同感,有利于实现国家统一,有利于促进人民币成为世界货币。

  只是,换了马甲,就不是人民币了?一项调查显示,近百分之七十七的人不同意,认为没有改变功能性,没有必要改变。

  以“国服”拉动内需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授严诚忠表示,推广以国服为代表的“中华文化产业化”,是中国破解内需不足难题的良方。他称,若国人踊跃穿“国服”,不仅可带动中国服装加工、面料生产等相关产业的振兴,且能创造数量可观的就业岗位。  

  严诚忠出席全国人大开幕会,即穿着宽翻袖、镶线、立翻领,集合唐装、中山装以及中国少数民族的服饰特色的国服出现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成为不少媒体关注的焦点。

  “雷”案爆出?尚未可知

  关于立法封杀“山寨现象”、用十年时间恢复使用繁体字、大学生毕业后再到职业学校“回炉”、实行四天半工作制、将“三八妇女节”更名为“三八女人节”、设立“男人节”等提案或议案,都充满奇思异想,令人大跌眼镜。

  “两会”日程已半,但提案、议案呈交限期仍未截至,会否还有“雷”案爆出,尚未可知。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