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花絮:女委员也“追星” 韩红紧张说错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会花絮:女委员也“追星” 韩红紧张说错词
2009年03月08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题:女委员也“追星” 韩红紧张说错词

  中新社记者 陆春艳

  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大会发言八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时值“三八”妇女节,女政协委员们无疑是会场内外最闪耀的明星,也成为媒体“围堵”的焦点。

  倪萍否认提过“封杀山寨” 过节给自己放假

  八点三十分左右,委员陆续抵达。一袭红装的倪萍,迅速被几名记者“包围”。在对妇女同胞表示节日祝贺后,她说,希望女同胞今天都能给自己放一天假,女人很有奉献精神,一年都只想着别人,今天不妨想一下自己。“我刚才给我儿子打电话,告诉他今天别理我,我今天属于自己。”

  在被问及近日因提案“封杀山寨”而在网上引发争议时,她赶忙否认,称自己从来没有提过“封杀山寨”,只是反对抄袭、剽窃等盗版文化以“山寨”为旗号泛滥。“我哪有权利‘封杀’?我只是提案提出我的建议罢了,”她说。

   韩红紧张说错词 “阳春三月”成“秋高气爽”

  一身休闲装的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歌星韩红被眼尖的记者发现,迅速形成“包围圈”。在几位记者的“长枪短炮”面前,不知是否是出于紧张,她竟说错了词:“普天同庆妇女节,今天又是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希望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的。”

  她笑着说,“女委员已经收到了男委员送的节日礼物。”“是什么样的礼物?”有记者追问。韩红略显腼腆地思索了一下说:“我是青联界别的,每个女委员都收到了两套化妆品。”

  韩红随后向记者介绍了今年自己的两个提案。她说,儿童是她最关注的群体。

  女委员也“追星” 李小琳三度遭“拦截”

  一头短发、一身宝石蓝色短外套,全国政协委员、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在身边几位同样装扮艳丽的女委员中,仍然显得颇为醒目。她不仅成为记者们“追逐”的目标,也成为女委员们“拦截”的对象。

  她刚刚步入广场,就被几位女委员拦下,一起合影留念,“节日快乐!妇女节快乐!”拍照的同时,女委员们不忘为自己送上节日祝福。

  李小琳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特别关心妇女问题,“希望今年妇联八个关于妇女儿童的提案都能得到较好的结果。”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