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节日不忘灾区姐妹 奥运丝巾牵浙川两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代表节日不忘灾区姐妹 奥运丝巾牵浙川两地
2009年03月08日 1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8日电 题: 浙江代表三八节不忘灾区姐妹 奥运丝巾情牵浙川两地

  记者 柴燕菲

  手里捧着带有奥运标志的丝巾,来自四川省青川县的全国人大代表左万军觉得手臂有点“发酸”。因为,这份看似轻飘飘的礼物,却凝聚着浙江人民对四川的厚重深情。今天,全国人大代表、杭州歌舞剧院副院长崔巍亲自找到他这里,托他给灾区的妇女带去三八节礼物。

  崔巍曾担任过奥运会开闭幕式执行副总导演。就在不久前,她刚刚为青川的儿童导演了一场新年音乐会。“我希望让灾区的孩子们能够唱着歌去面对未来。孩子们的演出很感人,效果非常不错,网上的点击率达到数百万之多。”

  “作为浙江人民选出的代表,我看到四川的代表时,觉得非常亲切。他们正用自己一点一滴的努力,重新建设着自己的家园。”崔巍拿着“四川代表”左万军回赠的“土特产”告诉记者,她现在是“尝”到嘴里,“甜”到心里。“这次给灾区的妇女送奥运丝巾,是想传递浙江人民对姐妹们三八节的祝福。我也会将四川代表回赠礼物的心意,带给浙江人民的。”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青川县川珍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左万军表示,他非常感谢浙江人民在青川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助之手。“我是灾区选的代表,当我见到浙江的代表时,我觉得特别高兴。”

  “在我的公司里,300多人全是青川的灾民。如今,公司的产量已经恢复到地震前70%的水平。”左万军告诉记者,他的产业恢复得如此之快与国家安排的兄弟省份对口支援紧密相连。“援建青川的浙江省不仅让我的产品免费进入了浙江的大小超市,而且还帮我建起了种源基地和厂房。”(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