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信众祭颂临水夫人大典仪式在福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闽台信众祭颂临水夫人大典仪式在福州举行
2009年03月08日 2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8日,作为海峡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福州)陈靖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临水夫人祭颂大典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闽台有关来宾、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信众近千人参加了该祭颂大典仪式。图为由89人组成祭祀大典表演队伍循古礼进行。 中新社发 刘可耕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福州三月八日电 (记者 刘可耕)三月八日,作为海峡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福州)陈靖姑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临水夫人祭颂大典仪式在福州南江滨公园隆重举行。来自闽台有关来宾、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信众共近千人参加了该祭颂大典。

  上午九时三十分许,锣鼓声声中,仪仗旗迎风猎猎,仪仗队威严而立。颂典仪式在精彩的舞龙舞狮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来自闽台两地临水夫人庙宇的代表,虔诚而庄严地将各自庙宇带来的香火,汇集到临水夫人神像面前的香鼎内。

  整个祭祀大典循古礼进行:在“和平之乐”、“太平之乐”等古乐声中,闽台信众组成祭祀团队参加祭祀,祭祀团分别按照初献、宣读祭文、亚献、终献等礼仪进行祭祀。

  颂典仪式结束后,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潘心城、台湾台南县麻豆十二婆姐文化深耕计划专案两岸交流团团长姜博智共同为临水文化交流林纪念碑揭幕。随后,来自闽台有关来宾、专家学者及全国各地信众代表约一百五十人,在福州南江滨公园内共同植下临水文化交流林。

  台湾台南县麻豆十二婆姐文化深耕计划专案两岸交流团团员林丽芬女士告诉记者:首次赴福州参加陈靖姑文化节系列活动她深感荣幸,激动的心情就像回到娘家一样。

  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台办、仓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为期三天的以“传靖姑文化 、促两岸交流”为主题的海峡传统文化系列活动暨第二届(福州)陈靖姑文化节在陈靖姑的出生地——福州仓山举行。主要活动有闽台陈靖姑文化论坛、临水夫人颂典、两岸临水会香、临水之光——陈靖姑民俗文化展演、两岸共植交流林等系列民俗文化交流。(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