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国驻华武官夫人访问中国儿童福利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十一国驻华武官夫人访问中国儿童福利院
2009年03月08日 2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三月八日电(吕子豪 高欣华)八日,应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邀请,来自六十一个国家的一百一十五位外国驻华武官、副武官夫人及爱女,踏访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北保定,看望慰问当地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并为孩子们送去了精心挑选的玩具和糖果。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组织的,以使驻华武官夫人了解中国国情,尤其是中国妇女儿童的生存现状和中国政府为保护妇女儿童权益所做出的努力。

  土耳其驻华武官夫人德美特•塔斯(Demet Tas)是一名医生,在保定儿童福利院保育室,她习惯性地为患病的孩子做起了现场“诊断”。奥地利驻华武官夫人勃日吉特(Brigitte)则向工作人员仔细询问了孩子们的生活、饮食、就医和学习情况。

  勃日吉特说,因为大多数夫人们都有了自己的孩子,所以他们也特别想了解中国儿童,尤其是孤残儿童的生存现状。现在看到这里的环境这么漂亮、孩子们被照顾得无微不至,倍感欣慰。

  勃日吉特表示,武官夫人们认为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玩具玩是件非常愉快的事,所以她们给孩子们精心挑选了玩具,还特意配上了精美的包装。她相信,孩子们肯定喜欢拆开礼物瞬间的惊喜。

  来自拉丁美洲的武官夫人们把送给孩子的礼物包装成了一个大大的圆形,并贴上了鲜艳的福娃图,逗得福利院的孩子们欢呼雀跃。希腊小女孩蒂娜则把自己准备的小礼物亲自送给了福利院的小朋友。

  据悉,保定儿童福利院是河北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好的儿童福利院,由香港影星成龙、香港英皇集团主席杨受成慈善基金会捐助修建。福利院设有娱乐室、健身房、洗衣房等,收留的孤残儿童按不同年龄段分类居住,配套设施齐全。(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