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企业领导离职后群发短信乱揭“腐败”被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企业领导离职后群发短信乱揭“腐败”被拘
2009年03月09日 10:04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给你造点丑闻 张叶 绘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某企业的一位前任领导,离职后非常“关心”原单位的发展。去年10月以来,他几乎每天都向企业的职工、领导群发短信,“揭露”一位企业现任负责人的“生活腐败”问题,结果这名前任领导因干扰他人正常生活被警方行政拘留。

  市民吴江东是南京浦口某企业的中层干部,工作一直兢兢业业。前不久,他突然收到企业一位员工转发给他的信息——里面的内容全是对他的人身攻击,说他在外面干了什么坏事等等。

  这位员工和他平日关系不错,为何要出言不逊呢?会不会是对方发错了?吴江东当时也没在意。谁知第二天,他又收到一条内容相似的信息。经了解,自去年十月以来,这样针对他的短信诽谤,公司里的每个员工基本上都收到过。这些短信全都来自同一个号码,发送的时间也不固定,早上、中午、甚至夜里都有。而除了单位里的人,吴江东的亲戚朋友也都陆续收到过。

  吴江东气不打一处来,为尽早摆脱此事的困扰,他来到浦口公安分局南门派出所报了案。民警随即展开调查,三个多月来,这样的短信竟然有近百条,将这些内容打在A4纸上,足足有9页之多,内容也五花八门:什么老婆偷人、贪污腐败、欺男霸女等等,而大部分内容还是与其工作有关。

  这些诽谤短信究竟是何人所发呢?民警发现,发短信的人用的是一张无记名登记的手机卡。是不是在工作中得罪了什么人遭到恶意报复呢?可据吴江东自己说,他在单位人缘很好,并没有什么仇家。通过技术手段,民警近日终于锁定了一位嫌疑人,此人名叫李昊,警方随即将其传唤至派出所,他也承认了这些短信全都是自己所发。

  得知这些短信都是李昊发的,吴江东简直不敢相信。原来,李昊曾是吴江东所在企业的负责人,两人曾经共过事,而且当时关系还不错,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大约在1999年前后,李昊因为个人的原因离开了领导岗位,两人在近10年的时间里就没有再联系过。浦口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给予李昊行政拘留8天的处罚。他为何又这样做呢?记者日前在看守所见到了李昊,并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你为什么这样做?

  李:本来我想通过这种方式(发短信)给他一种震慑,让他老实一点。他不是一个干净的人。(我)就是这个目的。

  记:那觉得冤吗?

  李:现在通过学习,我觉得也不冤枉。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我服,但是还是有点看法。

  记:你觉得你错在什么地方?

  李:我这个途径是不对的。应该通过正当的途径向检察院或者厂里纪委举报。

  记者了解到,吴江东在报案前已向厂领导反映过此事。厂里的纪检部门已经做过调查核实,确定吴江东工作中并不存在李昊短信中所说的种种不良行径。而据警方介绍,李昊离开领导岗位之后一直都没能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对厂里的生产、改制、人事变动等都表现出与自己身份不相符的关心。而现在厂里的领导干部基本上全是他当年的老部下,这可能让他心里有些“抹不直”。

  (文中当事双方均系化名)

  通讯员 浦公 本报记者 焦哲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