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首场大雾锁长沙 恶劣天气一级勤务模式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今春首场大雾锁长沙 恶劣天气一级勤务模式启动
2009年03月09日 1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9日,湖南长沙出现大雾,局部地段能见度不足20米。图为长沙大道与万家丽路交汇处,车辆行人小心翼翼通行。 中新社发 卓新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长沙3月9日电(刘双双 欧阳浩亚 何智)今天凌晨至上午,一场浓雾笼罩半个湖南,长沙周边能见度下降到100米以下。长潭西、长潭、长永高速公路相继实行交通管制,整个长沙城进出受阻。

  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支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勤务模式,500余高速交警上路巡查,通过开警灯、显示屏,鸣警笛、喊话提醒驾驶人谨慎驾驶、减速行驶,用警车来回牵引车辆缓慢通过雾区。

  大雾来袭,高速交警掀开被窝上路

  3月9日凌晨3时,紧急集合铃声在高速交警长潭西大队部响起,20余位备勤民警掀开被窝,戴上反光背心,整装待发。

  受大雾影响,长潭西高速公路能见度不足50米,一些大货车停在高速公路行车道,打开警示灯不敢前行。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一级勤务模式。3时39分,浓雾蔓延全线,长潭西高速公路被迫全线管制。

  早上6时至7时,长沙周边的浓雾越来越大, 7点30分,长永高速公路开始实行临时管制。高速交警站在星沙收费站入口处,甚至看不清对面出口处的车流。

  在湖南省车流量最大的高速公路收费站——星沙收费站,短短几分钟内,便有大量车辆堵在入口处,浓雾中,高速交警在现场疏导交通,指挥司机绕道通行。上午9点,长潭西和长永高速解除管制,大量车流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地涌入高速公路。

  长潭高速临时管制,四条高速协助分流

  9日早上7时,高速公路12122报警服务中心的电话此起彼伏。因为浓雾,在全省车流量最大的京珠高速长潭段,219公里至213公里双向发生多起交通事故,通行缓慢。早上7时46分,京珠高速长潭段被迫临时管制,长潭大队大队长和政委率领全体民警上路。

  长潭高速公路作为全省高速公路的中枢神经,连接临长、潭耒高速,贯通沪昆线醴潭和潭邵高速。长潭高速临时管制,牵一发而动全身。潭耒、醴潭、潭邵、临长马上协助长潭高速进行分流。

  早上8时,湖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对全省高速公路交通进行亲自调度,向长潭大队指示,必须尽快撤除事故现场,想方设法恢复交通,依靠警车牵引通行。

  8时30分,京珠高速长潭段北往南恢复通行。9时30分开始,京珠高速长潭段南往北方向由警车牵引通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